竞技风暴
中超回暖令郎效农感慨颇多 笑称春天的感觉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01:03 竞报

  本报记者张鑫报道 中超回暖。昨日,联赛部主任郎效农在足协通气会上谈及中超前两轮的情况时如此感慨道:“没想到,包括甲A十年在内,多年来做不到的,一夜之间便做到了。”

  在诸多回暖现象中,郎效农首先提到了球迷问题。他说:“中超第二轮7场比赛一共有13.1万人到场观看了比赛。场均1.87万人,这个数字是中超3年来的单轮最高上座人数。
2004年上座率最高的中超首轮,达到每场1.8万人,而去年的最高上座率也只有1.67万人。”

  今年中超首轮场均上座率1.47万人,次轮每场增加了4000人。当然,这还不能和职业联赛最好的1995年、1996年相比,那时候赛季每场上座率达到2.3万人左右。即便到甲A末年,上座率也保持在1.99万。但中超前两年的上座率只保持在每场1.1万人左右。

  对于前两轮的中超联赛安全秩序以及赛风、赛纪问题,郎效农表示:“据我了解,目前已经进行的两轮14场中超联赛外加

足协杯首轮比赛中,没有出现过一例向场内投掷矿泉水瓶等杂物的现象。同时,比赛中的赛风赛纪也有所好转。队员不服从裁判的现象几乎没有。”说罢,郎效农长叹一句:“没想到,包括甲A在内,多年来做不到的,一夜之间便做到了。这主要应该归结为公安部新出台的治安管理处罚法和足协的纪律条例产生的效力。”郎效农解释道。

  同时,郎效农还点名表扬了山东

鲁能、天津泰达两支球队,他说:“中超的技战术含量正在提高。其中山东鲁能、天津泰达两支球队最为突出,看他们的比赛让我有一种春天来了的感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