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力帆新偶像征服山城球迷 乔尔达斯感慨队中达科太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6:2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王印毅重庆报道 “我们就是等达科出来签名。”赛后两个小时,仍然有上百名球迷等候在力帆俱乐部铁门外,用他们的话说,他们等了这么多年,终于盼来了一个像当年的比坎、马克那样的新偶像。为力帆开了多年大巴的袁师父碰到记者更是对达科赞不绝口,“我觉得他会比比坎更受欢迎。”主教练乔尔达斯也不停地感慨,“可惜我们只有一个达科。”

  飘逸的长发,健壮的体形,达科一副斗士形象。“不管输赢,达科在场上永远不停的奔跑拼抢着,咆哮着鼓舞士气,这样的外援太难得,”魏新、张永海、李健等大将这样高度评价。所有人对达科最满意的就是他永远不竭的斗志和团队精神。上周三的足协杯,即使没上场,达科在看台上看球比谁都着急,“我的性格就是这样,不管什么样的比赛,只要跟我有关,我就充满了去赢得胜利的欲望和斗志。”达科这样诠释自己的足球性格。

  多年来达科的最佳位置是前腰,包括帮助阿塞拜疆巴库队踢

冠军杯时,但最近两场比赛,他却因为力帆队没有理想的前锋而不得不担任前锋。有意思的是,达科19日完成自己的第一个中超进球还是靠惯用的任意球绝技,“我确实适合踢前腰,但在力帆队如今的状况下,我服从教练员的安排。”

  从达科来到重庆开始,他的同乡好友比坎尼奇就是追赶的目标。19日的进球比当年比坎加盟后来得还早,不过这位豁达的克罗地亚人赛后强调进球有运气成分,“很高兴能够为力帆队打进制胜的一球,但说真的,这个球能进是运气好,多少算蒙的吧。”旁边的乔尔达斯也连连庆幸当时运气好,“这个球是穿过人墙进网的,运气不好,对方人墙不跳就挡住了。”

  达科告诉记者,联赛前在韩国热身时他右脚的伤至今没有痊愈,所以他不能包办所有的定位球,“我现在的右腿还不敢完全发力,所以距离远一点的任意球我没有罚,让给了王楷,而且王楷在平时训练中踢这样的球也很棒。不过踢进的那个任意球我有些感觉,距离也合适。”

  赢球了,自己也进球了,但达科赛后并不是那么高兴,“其实今天我踢得不是太好,我们全队也不好,中场没有像样的组织,都是靠长传冲吊。”达科最难理解的就是国内球员的斗志为什么跟上场比赛相比有很大的差别,他说到了几个没有发挥好的队员名字。当记者告诉可能是他们有些紧张时,达科点了点头,“看来我得将我自己的斗志多感染给他们,今后让每个队员都像我这样上场后就如同雄狮。”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