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乔尔达斯道出力帆连胜秘诀 魏新:洗刷副班长耻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6:1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王印毅重庆报道 乔尔达斯不是穆尼里奥那样的狂徒,即使在19日取得了神奇的两连胜后,乔帅根本没有想象中那样的欣喜若狂。这个时候他倒愈发像虔诚的天主教徒,跟谁握手拥抱时都是喃喃地庆幸胜利是靠上帝保佑,“今天真是运气好,比赛的过程我真不愿去回忆了,因为我们确实踢得太糟糕了。”

  总结刚刚经历的神奇连胜,乔尔达斯比任何人都要冷静,“走运加心气,是我们连
胜的秘诀。”无独有偶,不管是力帆老总陈宏还是魏新等大将,总结两连胜的原因跟乔帅都惊人的相似,“心气来源于我们保级的决心,运气来自团结一心的势头”。某俱乐部高层更是开玩笑说,“过去都说洋河邪,那是我们人心不齐,现在谁还敢说邪,洋河都快成我们的风水宝地了。”

  乔尔达斯赛后复盘与

亚泰的比赛还有心惊肉跳的后怕感,在他的眼里,昨天力帆队发挥得并不好,尤其是上半场,不仅组织无序,队员也没有斗志,“我中场休息时就跟他们说了一句,如果继续这么踢下去,我们必输无疑。”乔尔达斯表示,要一支球队保证连续两场比赛都有高亢的状态很难,“但再难我也得坚持,这就要靠一个队的团队精神,我们这支队伍需要的就是这样的精神。”在乔帅眼里,连胜最大的秘诀就是改变了队员一贯的自卑懦弱感,让他们自信起来,整支队伍也由此有了心气。“我刚到力帆时就发现,队员们没有信心,没有对胜利的欲望,浑浑噩噩地训练比赛,一切都是混乱的。”乔帅表示,他几个月的工作除了是艰苦的训练,就是培育他们的信心和斗志,“通过训练,通过比赛,我要让他们坚信自己是最好的。”让乔尔达斯欣慰的是,如今的力帆队跟过去相比已经改头换面了,特别是在精神斗志方面,“现在我们的队员越来越强烈的要求进攻,要求赢球,即使平了,也要攻出去再进一个。赢了一个,不会像过去那样保守,还想着去进第二个,第三个。”

  两连胜的开局,并不是重庆足球在顶级联赛上的最好成绩。1998年,刘国江执教的寰岛开局三连胜,但最后没打一半自己就下课了,李章洙上任后还得靠最后一场与平安的生死战保级。两年前的希佐也是异曲同工,第二阶段开局两连胜,接下来却连败最终倒数第一。“我不会重复过去的,但我也不会飘飘然,毕竟联赛才刚刚开始,接下来的困难很多,”乔帅听了记者对于球队历史的介绍后如此表示。乔尔达斯表示,如今他和他的队员都应该忘记刚刚过去的成绩,也不要去想接下来还能不能连胜,“每场比赛都是关键的,我们应该盯着下一场。”乔帅否认自己曾经说过开局要六连胜,“即使大连队也不敢这么说,谁敢打保票遇到任何队都能赢?说老实话,我对前面六场比赛的真实想法是,输一场,平一场都非常的正常。”乔帅坚持认为,力帆两连胜后最怕就是浮躁,“今晚我会睡个好觉,把这场比赛全部忘掉。”

  相比乔尔达斯,力帆老总陈宏和队长魏新对于力帆队今昔的变化感受更为直接。“今天我们是大难不死,要承认,亚泰机会比我们多”,陈宏赛后直言不讳。陈宏浓缩的连胜秘诀是“自救精神”,“我们现在最大的进步就是斗志和心气,这来源于队员明白了自己该做什么。”陈宏表示,他年初跟队员说得最多的就是,“靠天靠地不如靠自救。今年必须坚定保级的目标,并为此去付出努力。我告诉队员,我们必须自救,其他都是靠不住的,如果再降级,大家都完蛋,必须坚定这样的信念。”陈宏透露,今年跟队员签订的合同中,就有保级奖金这条,“保级奖占到了工资的百分之三十左右,意思就是,如果无法保级,这笔钱就别拿了。”

  陈宏认为钱肯定不是提升力帆队员心气的决定因素,魏新也这样认为,他说今年力帆的实力跟过去没什么变化,但精神面貌却换了个样,“这场比赛,包括上场,完全是拼下来的,没有那种渴望胜利的欲望和心气能行嘛。”在魏新看来,今年队员明白到必须保级的道理是最关键的,“当了这么多年副班长,也该知道耻辱了,怎么也得为自己去拼了,如果再掉级,自己的脸都不知道往哪里搁了。”

  不管陈宏还是魏新,赛后都高呼“转运”了。在他们看来,过去一直邪气冲天的洋河,终于盼到了驱邪迎喜的时刻,“去年我们为了扫除洋河邪气花了不少心思,烧香拜佛,变更大门朝向和休息室方位,好多事都做了,但一点用没有,看起来我们当时缺的是心气。今年我们心气有了,运气又站在我们这边,挡都挡不住。”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