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安技术总监难掩失望神情 球员怒称不需要皇马顾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5:31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北京报道 昨天(19日)的丰台中心主席台上,随处可见一张张洋面孔。有准备赞助国安的奥地利贝塔斯集团的市场部要员、有国安外援科内塞的一家老小、还有足协外事部官员李晨专门陪同考察中超的欧洲访问团,但最能引发追逐的,还是担任国安技术总监的哈维尔,因为他是皇马来客。

  “我是皇马派来的技术总监,我的任务是帮助国安拿下联赛的冠军。”上周三中午
抵京后,这位须发皆白的皇马来客如此阐述着自己的使命。依照皇马与国安的合作框架,皇马派哈维尔来京的目的指导国安的技战术,从一线队到各年龄的青少队都是他的工作范围。为了让哈维尔更好地进入状态,国安还特别安排魏克兴担任助手。虽然他的不菲工资由皇马提供,但国安还是为其安排了最高档的贵宾套房,大奔负责接送……

  昨天看了半场球后,他便已经皱起眉头。“足球比赛有四大因素,队友、对手、球门和球,但我看不少国安球员刚一上场便忘记两大因素——球门和队友。这里的球门可是两个,当他们眼里只有对手的球门时,比赛很难取胜。”比赛之后,哈维尔也是一脸沮丧,他在技战术方面给国安提出了不少中肯意见,但他认为“国安球员还是具备一定素质,通过整合,他们具备成为一支强队的底蕴。”

  不过,对哈维尔的评价,队员们却嗤之以鼻。“我们国安的问题谁都清楚,根本用不着

皇马来人指点。去年我们的进攻那么好,无论进球数还是从机会数都是中超首屈一指,今年只要留住耶利奇,引进一两名优秀的后防外援或者内援,那么国安就是一支可以争第一的强队。”

  06中超两轮过后,球员们越发觉得被皇马耍弄了,对皇马的态度也由之前的“不干己事”到全面倒戈,甚至有队员说:“皇马给我们国安带来了什么?除了让

球衣从大家喜欢的绿色变成难看的白色外,其他合作全都是扯淡!”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