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内敛卡洛斯彻底释放激情 底气十足豪言挑战中超豪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5:08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北京报道 兴奋地捶打着胸脯,得意地放声大笑……当主裁万大雪吹响终场哨之际,上海联城主教练卡洛斯绽放出前所未有的夸张表情。如果不是裁判阻拦,他甚至想要冲进场内与球员相拥庆祝。一场击败旧主国安的胜利,让这位向来内敛的巴西老人终于无法自控……

  拥抱张效瑞、拥抱王大雷、拥抱迪亚戈……卡洛斯甚至拥抱了本报记者。他还记得
三年前离开国安时对记者所说的一句话:“放心,我还会回到北京的。”3月19日,卡洛斯兑现了自己的诺言:“我回来了,而且还带来了胜利,只不过这个3分却不是送给北京国安队。”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老卡的兴奋劲依然没有结束,他的发言占据了八成以上的发布会时间。卡洛斯说:“比赛前我就告诉我的队员,你们可以战胜对手,可以拿走3分。其实,我们赛程相当不利,前两轮联赛和

足协杯都是客场,但我们却取得了两胜一平,我相信这样的成绩足以增强球队自信,我们会(给上海)带来奇迹……”

  其实,如果坐在旁边的不是沈祥福,而是2003年取代他接任国安主帅的彼德,兴奋过头的卡洛斯完全可能用更不顾忌情面的言词表达自己的快乐。但老卡尊重沈祥福,他在发言时还特别强调说:“在中国我最尊重两个教练,一个是沈祥福,一个是朱广沪,他们都是最优秀的足球教练!”

  终场哨响后的狂喜之时,曾有一个细节耐人寻味——老卡在以夸张姿势庆祝胜利同时,嘴里还大声重复着一句葡萄牙话。赛后他身边的人告诉记者,“老头喊的是一句葡萄牙国骂”。当然,这不是带有侮辱性的言语,充其量也不过是北京球迷加油时常用的“NB”而已。回到位于

六里桥畔的驻地后,卡洛斯已平静下来,他解释说:“我的确很高兴,我所喊的是为我们球队打气的言语。今天能够战胜北京国安这支强队,那么我们在06中超就会有足够底气向任何一支对手挑战,也包括大连和山东。”

  卡洛斯当然不会忘记三年前在北京黯然下课的经历。他甚至抖出一段不为人知的秘密。在2003年国安主场对上海国际比赛时,国安高层告知卡洛斯“只要接受国安一些条件,你依然可以继续做主教练”,但自觉已失去信任的巴西人拒绝了俱乐部这一要求。

  “虽然有过那样一段经历,但我对北京并没有任何不好印象”,冷静下来的卡洛斯又恢复了以往的低调与内敛,“我跟北京打比赛,丝毫没有复仇的意思,只要是跟中超强队打比赛,我就特别来劲的。打平拿一分对我们而言就是胜利,不过最终能赢下来,我也没有觉得奇怪,我把它视为上一场在西安比赛的一种补偿,那场比赛我们就应该获得三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