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安踢出历史第二差开局 卡洛斯:依然爱国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4:23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周密报道“四个人防人家两个都防不住!”输球后的沈祥福对国安队后防极为不满。

  昨天下午,国安在丰台体育中心迎来了首个主场比赛。面对实力弱于自己的上海联城队,国安队不仅没能像赛前喊出的那样全取三分,反而被对方连扳两球,以1比2输掉比赛。

  攻势虽猛,组织太乱

  本场比赛,国安放弃对阵青岛时的442阵型,改打343,科内塞、徐云龙和陶伟搭档锋线。上半场开场不久,科内塞主罚前场任意球破门得分,随后国安队更是开始了向对方球门的猛攻,但无奈运气太差,几次错失良机后,由于后防线失误,国安在上半场最后一分钟被联城扳平比分。易边再战后,国安队虽攻势凶猛,但门前组织混乱,几名前场球员虽然配合上比较默契,但却没有组织起真正有威胁的进攻。下半场国安主教练沈祥福接连用高大卫和徐宁换下两个边前卫高雷雷和闫相闯,将阵型换为四后卫,但仍没能阻止联城破门。

  后卫失位,球队丢球

  国安队第一个丢球出现在上半场第44分钟,联城队从禁区左路进攻,张帅上前逼抢,穆萨在张帅身后保护,但由于崔威与堤亚哥距离太远,所以后者轻松头球点给队友,张效瑞门前劲射得手。这个失球看似高雷雷盯人不紧造成,其实与崔威有直接的关系。而第二个丢球则是张帅判断上出现了失误。对方直接在危险地区从张帅脚下抢得皮球,而在穆萨上去封堵的同时,崔威再次漏人了,这样堤亚哥几乎是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将球打进。

  沈祥福在赛后表示:“进攻有问题,但防守也一样。四个人防人家两个人都防不住!这不是战术问题,是后卫的细节问题。”这句话,他至少强调了两遍。

  联赛前两轮一平一负,这也平了国安队历史上第二差开局。国安最差的开局是在2000年乔利奇带队时期,前三轮三连败,最终取得第六名。1996赛季和1997赛季,国安队的开局是前两轮一平一负,国安队最终分别获得联赛第四名和第三名。

  主帅心声

  沈祥福向球迷道歉

  本报记者周密报道在昨天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沈祥福表示,首个主场就失利,非常对不起球迷。

  沈祥福说:“这是今年国安队的第一个主场比赛,而且场地也由工体换到了现在比较远的丰台体育中心,但还有这么多的球迷到现场来为我们助威,遗憾的是,我们没有能用胜利来报答他们,我代表全队对他们说声对不起。”

  对比赛的情况,沈指认为比较满意球员的发挥:“他们在场上还是非常努力的,但足球比赛就是这样,很多时候都是得势不得分,不过今后联赛的道路还很长,我希望他们能够保持本场比赛的面貌。”

  卡洛斯依然爱国安

  本报记者周密报道作为2003年国安队主教练,现任联城队主帅卡洛斯对国安队仍然有着很深的感情,并表示,沈祥福是他在中国最欣赏的两名教练之一。

  获胜后,卡洛斯说:“虽然上半场我们遇到了一些困难,但在中场的时候我并没有指责队员,而是希望他们可以努力到最后。下半场,果然场上的情况有了很大的改观,而且队员坚持到了最后的时刻,终于迎来了胜利,这让我非常兴奋。”

  卡洛斯说,沈祥福和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是他在国内最欣赏的两名教练。他还表示:“因为执教过北京队,我非常喜欢这支队伍,到现在依然是这样。”

  球迷态度

  丰体首现国安下课声

  本报记者周密报道显然国安队的表现没有令到场的球迷满意。下半场,国安队一直打不开局面,在丰体中心响起了阵阵“下课”声。

  昨天的首场比赛迎来了将近两万名球迷。下半场国安队虽然依然占据着场上的主动,但无奈总是破门乏术,看到久攻不下,球迷喊出了:“沈祥福下课!国安下课!”特别是在浪费了几次良机之后,球迷中再次响起了呼唤耶利奇的声音。

  第三外援

  国安期待强力

中锋

  本报记者周密报道从中超这两场比赛来看,国安队急需能够抢点的强力中锋,这也成为俱乐部引进第三名外援的方向。李小明说:“目前队里看中了尼诺,我们还在等他。据律师讲,他的手续问题可以解决。”

  尼诺是11人国际集团推荐的外援,身高1.88米。2003年曾来国安俱乐部试训。

  独家专访

  科内塞拒与耶利奇比较

  本报记者周密报道昨天国安队输球,但科内塞在开场第11分钟的进球依然让人们感觉到他出众的脚法和过人的实力,赛后本报记者对他进行了专访。

  华夏时报:你打进了国安队2006赛季的第一个进球,有什么感想?

  科内塞:作为前锋,我觉得就应该为球队进球,这是非常正常的。当然进球后会非常高兴,但我们遗憾地输掉了比赛,兴奋的程度也会大打折扣的。

  华夏时报:在现场看到你进球后有个亲吻右臂的动作,这有什么含义吗?科内塞:如果经常看我的比赛,应该可以看到我这个动作,我在手臂上文下了我儿子的名字,我认为他可以给我带来幸运。

  华夏时报:在另一场比赛中,以前国安队的前锋耶利奇打进了两个球,而且其中一个也是任意球,你觉得你和他比较如何呢?

  科内塞:哦,那我应该替他庆祝。但作为前锋,我们不是同一种风格的,所以我不想作这方面比较,只是我希望可以帮助国安队打进更多的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