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队三分到手老板百万奖励 联城全年比赛没名次指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4:21 新民晚报

  上海联城队48小时北京行收获甚丰,伴随着今年中超联赛的第一场胜利,许诺已久的百万奖金终于发出去了。

  8天前中超开幕式做客西安时,俱乐部董事长朱骏携带百万巨款前往助阵。这一由原大连万达董事长王健林首创的激励方式,已久不为俱乐部老板沿用,因而朱骏的举动一时引来极大关注。由于首战被逼平,朱骏携带回上海的银箱仍很重,内有没发出去的60万元。

  昨天的比赛在下午5时半结束,晚7时,全队就踏上了去机场返沪的路程。或许是时间太仓促,那只惹人关注的银箱并没有随行,但朱骏在比赛前的准备会上就许下诺言:“赢球奖金100万,回上海就打进大伙的银行卡里。”

  在当今各俱乐部大幅降低球员工资收入的大环境下,比赛奖金便成了激励球员认真比赛的一大砝码。前些年足协规定赢球奖金不得超过40万元,随着大环境的变化,目前各俱乐部大多通行得1分奖励20万的做法,即平球20万、赢球60万,足协对此也予认可。有的俱乐部还考虑到客场赢球更困难的因素,把赢球奖金定为70万元。

  但在联城俱乐部与球员的合同中,不论主场还是客场,赢球奖金都是50万元。俱乐部副总经理刘骏道出了其中玄机:“我们对全年比赛没有名次指标,但要求队员每一场都要尽全力取胜,不论是主场还是客场。这场比赛我们清楚国安队只想赢球,但我们也是冲着3分来的。”

  3分到手,赢球奖金翻了一番,联城俱乐部和球员都不虚北京行。

  驻京记者王亦君

  (本报北京今日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