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代“锋无力” 国安球迷看窝囊球只想寻找耶利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2:2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晓凡北京报道 阳春三月,北京已经十分温暖,在这样一个阳光灿烂的午后,坐在球场上看球本来是一件十分惬意的事情。但是,涌进丰台体育场的近两万名球迷心情却很不爽,就在堤亚哥在伤停补时阶段凭借下半时惟一一脚射门打入制胜球时,一些球迷立刻扬飞了屁股下的报纸:国安踢得这叫什么球啊?大老远的跑丰台了竟然看了这么窝囊的球,看耶利奇现在多牛掰啊,还给人家放走了……

  球迷们的抱怨绝不仅仅是因为主场输了一场球,让他们无法接受是,国安队在全场比赛占尽优势的情况下无法得分的困境。因为就是在上个赛季,国安队还拥有中超联赛的最佳射手耶利奇,而就在一天之前,耶利奇独中两元,再次占据射手榜头把交椅的位置。这样一个强烈反差的对比,让爱面子的北京球迷很害臊,所以“京骂”再次在丰台体育中心响起,而且还是送给第一次在这里亮相的主队,现代队这一次真得觉得有些无颜以对了。

  联赛首轮,国安在客场被青岛队逼平,当时大家还更多地把场地条件差作为不进球的理由。而到了自己的主场,显然再用这样的理由搪塞已经说不过去。更主要的是,本场比赛联城队全场只有三次射门,结果把握住了两次;而反观国安,全场射门高达十多次,还是仅仅依靠一记定位球打入06赛季首个进球。其实国安队本场比赛并非没有机会,当科内塞已经把皮球传到徐云龙的膝盖前之时,如果抢点的换成了耶利奇也许比分早就改写了。

  19日比赛结束之后,一位国安队主力球员郁闷得不知道是好,一接记者电话就开骂起来:“这踢得叫什么球啊,你总不能都怪运气差吧,围着联城打就是不进,人家打一脚进一个啊!”

  其实眼下国安队内部都非常清楚问题出在什么地方,“就缺一个耶利奇那样的射手”。虽然重新招回了科内塞,虽然这场比赛又把徐云龙推到了前锋线,可是效果仍然不理想。对此,国安队员就直言,“科内塞不属于那种强力型前锋,也不是抢点型的,他和陶伟有点像,更主要是门前为队友做一下球,组织一下。而云龙现在一会打后面、一会打前面,他自己也有点找不到感觉,更何况云龙原来在前面也就是靠他的冲击力制造混乱,然后掩护耶利奇。总之,现在一个问题就是放走了耶利奇,国安终于感受到了这个代价是什么。”

  提到耶利奇,国安就伤心,偏偏耶利奇现在的状态又这么好。一位国安队员告诉记者,“你知道吗?前一天(18日)的训练结束之后,我们回到丰台体育场边上的宾馆洗完澡之后,打开电视看

申花比赛,正好看到耶利奇的第二个进球。现在再想一想我们今天输球的原因,大家是什么心情。但是没办法,可能这个时候俱乐部比我们还要着急呢。”

  比赛结束后,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和主教练沈祥福再次开了一个会,可以确定的是,两人很清楚现代队“锋无力”的问题,并简单商量了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据了解,现代队目前还剩下一个外援名额,俱乐部有意引进和耶利奇风格类似的抢点型前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