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点球不进黑马亚泰自毁前程 力帆取得新赛季两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1:57 华商网-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宁爱军)面对本赛季中超公认的“黑马”,重庆力帆在全面被动的情况下,最终还是凭借外援达科在第58分钟的一粒任意球破门,在主场以1∶0战胜了长春亚泰取得了久违的两连胜。同时,第二轮战罢后,力帆与天津泰达、山东鲁能并列2006中超联赛第一名。

  如果说有什么可以解释力帆新赛季两连胜的话,除了力帆队员强烈的求胜欲望外,
那就只能理解为重庆力帆今年的运气的确太好了,“我感觉老天爷在保佑着重庆力帆!”力帆俱乐部常务副总陈宏赛后也不得不承认昨天洋河的对决,运气是力帆赢球的一个重要因素。

  形势

  力帆登顶中超

  在短短两轮之后,保级哀兵重庆力帆却在不经意间偷偷爬上了中超联赛积分榜的榜首。

  虽然力帆队在阵容上没有太多的变化,但这支连续三年联赛垫底的队伍,在经过乔尔达斯的“手术”后,似乎突然产生了质的变化;而那些传统的中超劲旅,好像在恢复升降级后尚未找到强队的感觉,不管是“永远争第一”的北京国安还是本赛季立志夺冠的上海

申花,都无法在新赛季找到赢球感觉———结果是让人意外的,凭借在辽宁队和长春亚泰队身上的两连胜,口口声声表示将保级作为今年最高目标的力帆队,截至本轮中超结束,居然以6分的成绩爬上了积分榜榜首,与净胜球比自己稍多的山东
鲁能
、天津泰达并列联赛第一名。本报记者 宁爱军

  战况

  点球不进“黑马”亚泰自毁前程

  如果光从昨天的比赛过程来看,长春亚泰的“黑马”本色显露无疑,他们在与力帆的对抗中占据了绝对主动,然而,亚泰队员并未利用好这一优势,甚至连点球机会都没能把握,自己葬送了得分的大好机会。

  从比赛打响第一刻开始,长春亚泰就展示出了对胜利的强烈欲望,他们也反客为主向力帆腹地发起猛烈进攻,凭借几名前国奥队员杜震宇、王栋以及两名洪都拉斯国脚的出色发挥,亚泰人在上半场完全占据了主动,力帆队门前也是险情不断。

  比赛进入下半场后,第52分钟,长春亚泰队员高明在禁区内突破时被力帆队长魏新铲倒,主裁判给了“黑马”一粒点球,可惜主罚点球的王栋居然在骗过力帆门将李健后将皮球踢在门柱上,亚泰队错失了领先的最好机会,球队的士气最终一落千丈。第58分钟,力帆后场断球长传禁区,亚泰门将冲出禁区接球被判犯规,达科主罚的任意球穿过人墙直蹿球门右下角。力帆也凭借此球获得了本赛季的第一个连胜。

  本报记者 宁爱军

  声音

  谢天谢地老天都在保佑力帆

  上赛季马林执教力帆时,他口头念叨最多的一句话便是“力帆运气太差了”,但今年这一情况似乎被完全颠倒过来,继首轮辽宁队势在必进的射门被横梁挡出后,昨天洋河体育场的门柱又封堵住了亚泰队的点球,而且在面对客队顽强防守无计可施的情况下,力帆最终通过任意球机会锁定胜局。赛后,力帆主教练乔尔达斯暗自感叹“点球不进全靠力帆的运气”,国门李健也不断地向记者表示:

  “对方罚点球时眼睛根本

  不敢看我,我也无法具体判断扑哪边,幸好门柱帮我们躲过了这一劫。”

  “的确是太幸运了!”一场来之不易或者说是有点意外的胜利,让陈宏赛后也是笑得合不拢嘴,“我现在的感觉是老天爷也在护佑着力帆,让我们的保级之路更加顺利。”

  本报记者 宁爱军

  中超战报

  北京现代1∶2上海联城 山东鲁能3∶0青岛中能 西安国际0∶0深圳金威 天津康师傅3∶0武汉光谷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