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足收获赛季第一分 全力防守王宝山满意平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1:51 南方都市报

  深足收获赛季第一分

  本报讯 (记者魏必凡)中超第二轮开打之前,王宝山就表示,国际队比天津队更难对付,他已对比赛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不过幸运的是,做了“最坏的打算”王宝山并没有收获“最坏结果”。昨日,做客西安的深圳金威队0比0顽强地逼平了实力强于自己的国际队,收获了本赛季联赛中的首个联赛积分。

  全力防守确保一分

  同开幕战涌进五万多名球迷的热烈场面相比,昨日的西安球市萧条了不少。国际队此役的目标仍是全取三分,而对深圳队来说,本场比赛只要打平就是胜利。此役深圳队首发阵容惟一的变化就是小将张野取代了原国力旧将朱永胜,其他主力同联赛首轮打天津一样。尽管如此,深圳队本场比赛却采取了同首轮完全不同的战术策略,除了前锋丹尼尔外,其他球员都将注意力侧重在防守上,就连李毅都频频回到后场参与防守。

  在深圳队的严防死守面前,国际队尽管攻势占优,却难以创造有威胁的进攻机会,其攻击箭头阿尤也被完全冻结。不过,在全力防守中,深圳队也基本放弃了自己的进攻,整场比赛深圳队中后场球员缺乏对前锋的有效支持,李毅与丹尼尔只要一拿球,就会遭到对手两三名防守球员的包夹,深圳队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居然出自中后卫马里科。90分钟沉闷比赛过后,双方0比0互交白卷。

  王宝山满意平局

  当终场哨声响起后,王宝山终于掐灭了手中的烟头。这是王宝山本场比赛的第多少支烟,他自己也记不起来了,不过当最后一支烟掐灭时,王宝山悬着的心放了下来。比赛虽然打得沉闷,但在困难重重的情况下,深圳队能在西安全身而退,对于平局的结果,王宝山已感到相当满意。“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我的队员非常坚决地执行了我赛前所制定的战术打法。”王宝山本场比赛的意图就是严防死守,而深圳队贯彻得非常彻底,不仅成功地冻结了对手的箭头人物阿尤,而且整场比赛中国际队有威胁的攻势寥寥无几。相反,深圳队倒是制造了一次绝杀机会,只不过马里科距球门近在咫尺,将球打在了对方门将身上,不过,对于这次“意外”,王宝山倒是看得很开,“我们虽然没有把握得分机会,但对手同样也有机会破门,0比0的比分是一个合理的结果。”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