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场面难看阵容没变化 实德机器般复制第N次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1:25 足球-劲体育

  记者何德刚大连报道 18日,实德在金州迎来了自己06中超的首场赛事,场面不好看,阵容没变化,但他们还是击败辽宁,取得开门红。

  18日的比赛,实德队排出的阵容与10天前征战越南时相比,只有一个变化,赵旭日顶替了张亚林。少变化甚至没有变化,已经成为了实德队的习惯,大连当地一记者甚至笑称“这几年来赛前预测阵容时闭着眼睛都能保证全对”。陈东;季铭义、安迪尔森、王圣、翟
彦鹏;阎嵩(李尧)、胡兆军(赵旭日)、权磊、扬戈维奇;朱挺(邹游)、邹捷;这是一年前的4月3日,福拉多刚刚上任时联赛首轮排出的阵容,其中的10人都出现在上周六的比赛中,发生变化的4人中,还有两个是实德旧将(张耀坤、潘塔),真正属于新人的只有新赛季从冠城队中“收购”的刘宇与刘成。如果不是巴西人安迪尔森的离去,刘宇是否可以在联赛中上场都是个疑问。

  作为一名年轻球员,刚刚加盟实德这支八星冠军队便打上主力,刘宇无疑是幸运的,不过恰恰是这名新人,让实德俱乐部有点头疼。问题不是出在刘宇的技战术能力,而是他在比赛中会有一些过激表现,在亚冠和中超两场比赛中,他得到了完全可以避免的两张黄牌。刘成的上场也是一次幸运,他是在扬戈维奇被对方踢倒并主动离场后被换上的。在转会之后的首次正式亮相中,刘成的表现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

  气温骤降,风势变大,并没有影响球迷的热情,比赛当天,近两万名球迷赶到了现场为实德加油助威,特别是在今年实德俱乐部取消了免费大客车接送球迷去金州看球措施的背景下,这确实让人感动。“在这么冷的天气里还有这么多的球迷赶来看球,我们觉得挺满意的了。只要实德队能够打好比赛,我相信会有更多的球迷出现在看台上的”,俱乐部副总廉维才表示。

  不过,实德队的比赛表现并不能让球迷感到太满意,在内乱不断的

辽足面前,实德并没有取得压倒性的优势。射门8比6、前场任意球9比6、攻入前场30米次数21比18、抢断32比36,比赛数据反映了问题。如果不是三次必进球机会被一一浪费,先开纪录的将会是辽足。看着自己的球队形势不妙,大连球迷有些坐不住了,有人在寒风之中脱光了上衣为球队鼓劲,随着看台上此起彼伏的加油声,实德球员凭借经验与个人能力笑到了最后。第58分钟,扬戈维奇突入禁区创造了点球机会,他操刀命中打开了僵局;第67分钟,另外一名前锋邹捷背对球门凌空扫射把比分锁定为2比0。

  一年前的揭幕战,实德人同样是在形势并不占优的情况下,凭借邹捷、扬戈维奇以及王圣的进球,3比0获得开门红,不过,因为对手是近亲冠城含金量大减。事实证明,在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取胜是实德人的传统,在上赛季

足协杯的决战中,在鲁能队进攻占压倒性优势的情况下,实德凭借小将马帅的进球1比0最后取胜;在主客场1胜1平夺冠对手鲁能队的联赛比赛中,实德同样不占优势。

  赛后在休息室里,林乐丰站在门口满脸笑容挨个与每一个走进来的球员握手庆祝:“打得不错,辛苦了。”守门员陈东一边脱着沾满泥土的

球衣一边有些后怕地说:“下半时刚开始那阵子太悬了,辽宁队面对空门都没有进球,真是危险啊。如果让他们先进球可能就不好。当时我与季铭义在配合上有些失误,大季护着球想让我拿,没想到对方前锋杨旭就抓住了这个机会突然前插形成了空门,好在大季及时回防给解围了。”

  当实德队的大客车驶离金州体育场时,不少等候在外面的球迷向着大巴鼓掌欢呼,一位借出差机会特意赶来支持实德队的上海男球迷表示:“其实实德队今天表现得不是太好,但不管怎么样,还是拿到了预期中的成绩。去年联赛也是这样,有时候看着挺被动,但关键时候总能打回来,这也是我们支持实德队的原因,这个队我们很放心,该赢的球能赢下来,如果这种势头能延续到国家队去就更好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