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乖乖儿孙吉突然火冒三丈 孙祥为哥哥红牌鸣冤叫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0:2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姬宇阳报道 赛季前的队会上,孙祥代表队员说“我们的目标是夺冠”,这个口号除了代表决心外,还潜伏着另外一个信号——对实力的自信。确实,在转会市场上大手笔引进了李玮锋、刘云飞、尤万诺维奇之后,实力大幅上升的申花并不仅仅满足于去年亚军的成绩,不过,俱乐部一直对外公布的目标是保三,就是怕队员出现盲目乐观以及引起各队的高度照顾,“去年的鲁能就是个例子,高调夺冠没有什么好处。”

  但冷水似乎没什么作用,首轮对阵亚泰之前,大多数队员在赛前一天都信心满满地表示:“拿下没问题”。在首轮被逼平之后,队员急盼求胜的愿望更加强烈。“必须拿下,而且要争取大胜!”和厦门的比赛之前,申花队上下的声音是如此简单而又统一。就在比赛前夜,申花俱乐部将亚冠联赛和首场联赛的奖金发到了队员手中,按照以往惯例,奖金会在比赛结束后的三天内发放,但是这一次却一反常态,其中透出的信号是明确的,与其说是奖金,倒不如称之为动员更为贴切。

  打进第一个球的尤万在明知要领到黄牌的情况下还冲到广告牌上,扶着旗杆和球迷一起庆祝。“尤万当时的举动的确让我有些吃惊。”一位在替补席上目睹了这一切的球员对记者回忆说:“如果我们真的是对自己非常有信心,那么打进厦门这个队一个进球,其实不算什么,但是过于想赢球让大家有了压力。”渴望胜利情绪甚至改变了一位在大家眼中是乖乖儿形象的队员,孙吉在一次争抢之后按捺不住自己与对方发生了推搡,被主裁判红牌罚下。

  比赛结束之后,吴金贵在交谈中向记者承认,厦门队的顽强表现,和他们上一场比赛是有很大区别的。“他们第一场比赛主场输得那么惨,自己肯定也在总结,这场比赛他们犯规那么多,肯定也是吸取了第一场的教训,有时候就是这样,作风可以弥补实力的差距。”“或许今年所有的对手都会这样,逼平

申花就是胜利!”回到康桥基地的李玮锋,仍然对于比赛没能赢下充满遗憾:“现在的申花让我想起2003赛季的深圳队,身为夺冠热门的深足踢得前所未有的累,所有人都在研究你,然后比赛里跟你玩命,除非你的实力真的高别人很多,否则比赛就会变得很困难,我们现在的确应该调整调整自己的心态了。”

  孙祥为哥哥孙吉拿到的那张红牌鸣冤叫屈。“当时我看得很清楚,对方手先伸过来了,我哥只是用手挡对方,但是裁判竟然判了红牌,这个确实有点过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