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失调申花一再放马归山 李玮峰也说不清问题在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0:2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姬宇阳报道 据不完全统计,申花在18日的比赛中,主动失误达到了12次,定位球很多但没效果,问题出在全队磨合不足。

  距离比赛结束只有7分钟,当耶利奇准备踢出那脚任意球的时候,一股不祥的预感忽然从场下吴金贵的脑中掠过。他清楚地记得,在赛前训练时申花队防守同样的任意球时排6人的人墙,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场上排的人墙却只有4个人。“这个球进的真叫邪门。”当比
赛结束之后,厦门申花两队的几位国字号球员一起聚会的时候,厦门球员无意中告诉了他们对手:厦门队的任意球本来都是邹侑根罚的,但是因为当时邹侑根已经被换下场,所以临时换成了耶利奇。

  “统计出来了吗?”比赛结束之后,一位

申花官员向身边的教练询问说,他想知道的是这场比赛申花的角球和任意球的次数,这个统计数据着实让申花有些难堪,仅仅是这场和厦门的比赛,申花的前场任意球包括角球次数就超过了20次,但是让人感到不解的是,这么多角球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取得一个进球,甚至都找不到接应队员的点。

  现在为申花罚角球的是肖战波,在过去,这个任务一般都是交给孙祥完成,但是现在,孙祥的任务只是在肖战波发角球时,在中路外围寻找机会远射。“之前配合默契的队员换了配合搭档之后,要时间来适应,定位球的接应也是同样道理。”事实上,吴金贵头疼的问题并不仅仅是孙祥的问题,包括李玮锋和杜威在内,这些国家队队员在回到俱乐部之后的疲劳,以及带来的和球队配合的生疏,已经成为申花所面临的一个棘手的难题。

  “外面的人可能感觉不是很明显,但是我们球员很清楚,球队今年的打法和去年变化很大。”一位申花主力队员向记者解释说:“虽然杜威以前也在申花队,但是毕竟今年吴导的打法和去年不太一样。还有李玮锋,深圳队和国家队对于后卫的要求,和申花都不一样。不过,由于他们要打国家队的比赛,算起来,球队完整的阵容磨合时间连半个月都不到。”事实上,不仅是队员有这样的感觉,包括他们的对手厦门队队员在比赛结束之后,也对申花做出了自己的评价,在他们看来,申花的球队个人能力在目前国内的确是最强的,但是他们的整体默契程度就差多了。

  “肯定是有问题,但是问题出在哪里,我也说不清。”两场平局之后,李玮锋也难掩自己心头的失望:“总觉得什么地方不对,我想大概还是配合吧,一支球队必须打得很熟,才能把比赛的控制权掌握在自己手里。”虽然他在 每场比赛结束后,都会找到比赛的录像加以研究,但是磨合却必须通过一场场比赛来进入佳境。

  尤万诺维奇在自己的第二场比赛中被评为当场的最佳球员,而拥有49码大脚的路易斯在这场和厦门的比赛里也完成了一次助攻和一个进球,事实证明,匆忙加盟申花的他并不是水货。“拉米雷斯特点和张玉宁挺像,他的速度不快,但是在禁区里拿球很稳,射门脚法很好,而且不贪功。”赛后,吴金贵和记者谈起了拉米雷斯给尤万的那次助攻:“那个球拉米雷斯也可以打,但是他毫不犹豫就立刻传给了尤万,他和其他南美球员不一样,他更职业一些,更容易融入到整体中去。”但是他们也存在同样的问题——磨合。路易斯加盟球队是在3月10日,联赛开始前一天,与球队没有一次完整合练就匆匆上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