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泰达锋线终破进球荒 张烁:进更多球要全队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8:31 每日新报

  昨天的比赛中,泰达队两名先发前锋张烁和外援奥里欧先后建功,终于打破了锋线进球难的怪圈。

  本赛季,于根伟退役,人们普遍对泰达队锋线的得分能力感到担心。从赛季前的热身赛到首轮客战深圳以及足协杯第一轮比赛,泰达队锋线始终没有找到进球的感觉。自从上赛季后半段,张烁便陷入了进球荒。事实上,以张烁的实力完全有能力在中超赛场上取得可
观的进球数。昨天比赛中的这粒进球也许正是催化剂,能够让张烁一扫阴霾。进球后,张烁扭伤了左脚,被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检查。好在X光结果显示问题不大,如果恢复得好的话,甚至有望赶上本周日客场打沈阳。“检查结果伤的主要是韧带,没伤到骨头。”从医院回来后,张烁总算松了口气,“我期待着能有更多的进球,而这需要全队共同的努力。”

  另一名前锋外援奥里欧昨天也进球了,进球后,奥里欧兴奋地做了一个弯弓射日的庆祝动作。“能够进球我感到挺高兴,我将会尽全力完成好教练组交给的任务。”作为一名客串前锋,奥里欧显然还没有完全找到感觉。昨天的比赛中,奥里欧仍然一次又一次地出现在越位位置上,每次进攻后他似乎还不习惯跟住对方前压的防线。除了本场所进的一球之外,奥里欧在前场并没有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而在回抢上他也没有张烁以及替补上场的毛彪积极。

  联赛下一轮,泰达队客场挑战沈阳金德,如果张烁的伤情不能及时恢复,泰达队将不得不起用毛彪和奥里欧的前锋组合。面对曾连续两个赛季在主场战胜自己的沈阳队,泰达队的锋线进球能力将再次面临考验。

  新报记者于港

  <责任编辑>闫新平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