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复仇成功老卡很爽:北京执教生涯是最不愉快的记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7:43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沈雷

  3年前在北京的那几个月执教生涯,是卡洛斯在中国最不愉快的回忆。只6轮比赛,老卡便因为“5场不胜自动解约”的合同条款惨遭下课。尽管赛前卡洛斯依然很中国式地摆上几句客套,诸如“很喜欢北京这支球队”、“没有反感解约之事”等等,但老卡的身边人都知道,联城队里没有谁比他更渴望在这里证明自己了。

  上半时联城防线出现松动,一度门前风声鹤唳,尽管靠着堤亚哥和张效瑞的配合扳平比分,但不利的局势却惹恼了老卡,回到休息室,巴西老头大发雷霆,更是甩下“谁要是不想踢就给我下来”的狠话。易边再战,球队虽然依然处于守势,但严密的防守却没给对手留下多少可乘之机,堤亚哥终场前的一击更令球队意外收获三分。憋屈了许久的卡洛斯终于得到了发泄机会,据队内人士透露,裁判刚鸣哨结束比赛,老卡就狠狠地吼出一句巴西国骂,可见这口气憋了多久!

  复仇成功令老卡爽得很,赛后他更是当着众多北京记者的面说道,“我还清楚地记得离开北京队的那一天。那天我们出战中远队,就在这一天我得到了俱乐部给我提出一些特别的‘条件’,如果我接受的话就可以继续执教,但我不会答应这样的条件。”老卡没明说让他生气的条件是什么,但据悉,当时北京方面提出让老卡交出兵权以便保留位置,直来直去的卡洛斯当然拒绝了这样的要求,私下里更是直言,“这完全是圈套,让我为别人背黑锅。”

  出了气的卡洛斯却完全征服了联城俱乐部。赛季前三战连续三个客场,西安、武汉、北京个个都以“魔鬼”著称,卡洛斯的队伍却取得两胜一平的惊人战绩,还有什么能比成绩更有说服力?“老卡用兵的确有一套。中超首轮谁能想到他居然会弃用张效瑞、祁宏?老卡就是看准了国际队中场偏软怕逼抢的弱点。这次北京又用上张效瑞,他考虑的正是张效瑞控球和后插上的进攻能力。”张效瑞进了球,替补上了不到10分钟的高万国也助攻进了球,卡洛斯得到了最满意的结果。爽呆了不仅是老卡一人,全取三分令休息室再也没有中场休息时的肃静,所有人抱成一团热烈庆祝,老板朱骏虽然这次没亲自押送百万现金来客场,不过他依然宣布,赢球奖回去就发,老规矩,还是100万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