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3个定位球拿下青岛队 郑智:赢球才是硬道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7:20 生活日报

  泰山队昨天靠3个定位球拿下了青岛队,新核心郑智打进了泰山队新赛季主场的第一球,也因此被评为本场最佳球员。赛后接受采访时,郑智坦言:“赢球才是硬道理,其他的并不重要。”

  在外界看来,鲁能攻击力那么强,中前场强手云集,全靠定位球破门未免有点胜之不武。

  对此,郑智觉得大家没必要那么苛求进球方式,“我们队现在有很多定位球高手,在赛前,我们也曾多次演练这种破门方式,而且最后能在比赛中打出来,这既是对我们平常训练的肯定,也帮助全队赢了球,怎么说都是一件好事儿。”

  值得一提的是,在李小鹏这位定位球高手离开球队之后,除舒畅和郑智这俩罚定位球的行家之外,新引进的内援王亮和外援日夫科维奇对此也很擅长。在赛前备战中,郑智和王亮就很喜欢一起练习主罚任意球的门前站位,昨天郑智主罚第一个直接任意球时,他就和王亮、日夫科维奇来了个三角站位,要知道,3个人个个都是重炮手,没有足够的承受能力还真抵挡不住。

  本报记者李琳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