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宝山事件:风暴就这样被平息 西安主场平安无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6:29 深圳特区报

  由于前一天深圳队主教练王宝山与当地球迷的冲突事件,这也使得赛前的火药味渐浓。而西安主场的火爆氛围尽人皆知,为此,西安赛区组委会在今天上午召开了紧急会议,以防止比赛中球迷过激行为的出现。

  针对昨天发生的西安球迷与客队发生的一些不愉快事件,西安赛区组委会也表达了自己的意见。首先,这一事件的起因是一些球迷用辱骂性的语言滋事,造成客队主教练与球
迷发生摩擦;其次,王宝山表现不够冷静;第三,个别媒体有倾向性的渲染,给本场比赛带来紧张气氛。而一位官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王宝山是陕西人民的儿子,是陕西最优秀的球员,为陕西足球做过很大的贡献,他回来了我们不能这样对待他。”

  为此,在今天的比赛现场,组委会增加了包括防暴警察、武警和保安在内的大批警力维持现场秩序,并且制定了一系列的预备方案:不论比赛结果如何,都要保证客队第一时间离场,保证客队的安全。对一些主要球迷也进行了控制,在比赛现场,记者并没有看到昨天“段子高手”希尔顿以及包括肥狼、王成在内的几名西安球迷领袖。

  在比赛现场记者看到,今天的

可口可乐体育场里涌进了近3万名球迷,而且表现得依然狂热。但组织者的未雨绸缪,使得整场比赛中,始终没有出现过激的行为。尽管个别球迷对深圳队教练和球员有攻击性的语言,但最终没有形成声势。而0∶0的比分也使得球迷无可奈何,在平静中离开。

  当记者走出新闻发布会现场的时候,深圳队的大巴已经驶离,而从体育场出口到正门的道路两旁站满了武警战士,现场秩序一片井然。本报记者马强(西安3月19日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