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保级热门两连胜羞煞申花 节骨眼上尹明善不手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5:3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妙红述评

  中超两轮过后,真正让人惊讶的是重庆力帆。垫底三年,在人们眼中已经是千年垫底,赛季前,力帆制定的保级必胜战役直指辽沈,东北人很是不屑。现在,力帆先是灭了辽足,昨天又缴了升班马长春亚泰的械,力帆干得漂亮。所谓漂亮,是千年垫底给了豪门一点颜色。

  我说的豪门是类似于上海申花这样有冠军梦的球队,两场平局已经开始让我觉得购买标王之类的举动,疑似烧包。我丝毫不否认,豪门都有慢热的毛病,中国话里也一向有“笑到最后”的说法。不过,我们更熟悉的故事是龟兔赛跑,力帆这样的龟都已经跑出去了一大截,申花这样的豪门还在起点睡大觉,哭到最后也能说是我的恶毒咒语。

  尹明善是很精明的,能够把一堆零配件捣鼓成

摩托车,十年之内翻跟斗似地扩张,现在连汽车都造出来满地跑了,嘲弄尹明善不懂足球的人实际上应该知道,老爷子要想懂的时候,比任何人都懂。2003年冲超的垫底算是老爷子足球生涯中不堪回首的往事,但是2004、2005两个赛季,老爷子其实精明过人,一个连生殖力都没有联赛,犯得着下猛药去保胎吗?都说尹明善爱面子,但是当一个面子要花上几千万块钱的时候,老爷子一定是不屑那个薄面的。

  今年的联赛,据说治愈了不育症,尹明善拿出了美金支票,摔在乔尔达斯面前——你给我保级,这张支票你就可以带回克罗地亚。像尹明善这样白手起家,每一分钱都属于血汗钱的“个体户”,更知道什么叫节骨眼。就算当年力帆借壳红塔,同样也是节骨眼上,毫不手软。

  两场以一个球的微弱优势击溃两支东北强敌,千万不要小觑这区区6分,欢呼力帆已经是“排名榜首”有点夸张,但是在苦不堪言的前几个赛季,这6分就是力帆的救命分。须知,狂言要打造“中国巴萨”的马林,去年在重庆就只挣下了两场胜利。

  所幸的是,老爷子并没有高兴过头,他给球队发来的胜利贺辞具有典型的尹氏风格,“积极拼抢、作风过硬、纪律严明、加强配合、涌现新人、实现保级”,很像在力帆工厂司空见惯的那些标语,但是尹明善始终没有忘记“保级”两个字,只有这样保持清醒的人,才是最可怕的。

  实际的情况是,赛季前大家都把力帆当成了一条落水狗,东北虎挨了两记闷棍后,原来重庆人也不是吃素的。力帆,给豪门一点颜色看看,在中国联赛中,没有不可能。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