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洛斯:联城并非弱旅 中超整体水平进步并不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5:3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顾晨

  踏着夜幕,带着胜利的喜悦,卡洛斯和他的上海联城队连夜从北京飞回了上海。或许是因为复仇成功,或许是取得了申花和国际这些强队都无法企及的胜利,尽管时间已经指向了深夜,卡洛斯的精神依然十足。对于联城队的未来,卡洛斯说他充满了信心,因为在他看来,早晚有一天,他的联城队会成为上海球迷的骄傲。

  东方体育:首先祝贺你和你的球队在北京取得的好成绩。在最后两分钟时复仇成功,你会有一种满足的快感吗?

  卡洛斯:对于北京这座城市,以及北京的球迷,我一直都有非常好的印象。当年我在北京队执教的时候,在那里发生过很多的事情,但是现在这些都已经成为过去了,就像比赛一样,已经结束了。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球队取得了胜利,而且是在非常不利的情况下反败为胜,我为我的球员们感到骄傲,这也是他们送给我的最好的礼物。

  东方体育:和你曾经执教的北京队比赛,是不是特别来劲?

  卡洛斯:和北京这样的对手比赛,肯定会很兴奋,但这并没有复仇的意思。客场挑战北京这样的强队,能够拿到1分,已经可以算是胜利了,但现在我们完成了3分的目标。我把它看成是对上一轮在西安的遗憾的回报。其实那场比赛,我们有很多机会可以获胜。

  东方体育:这个赛季的头三场比赛,联城队取得了两胜一平的战绩,在不少人看来,你创造了一个奇迹。

  卡洛斯:至少在我看来,这是我们努力付出之后应该得到的回报。从海南集训时开始,队员们非常投入地训练,对比赛充满了渴望,同时我们有很多不错的球员,也有好的战术纪律,对每一场比赛都做了非常认真的准备,在联赛开始前的很多场热身赛中都有不错的结果,所以对球员在这几场比赛中的表现,我一点都不感到吃惊,而且我知道,他们还可以做得更好。

  东方体育:现在看来,联赛开始之前的那场风波,并没有给你的备战工作造成什么影响。

  卡洛斯:那都是些过去的事情了,我们现在已经朝着一个正确的方向进展,没有必要老是去想过去的那些东西。现在球队的情况非常好,每个人都为比赛做好了准备,我要做的就是找出最好的那11名队员,然后想着怎么去赢得下一场比赛的胜利。

  东方体育:一支在外界看来是拼凑起来的球队,在你的调教下,却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原因在哪里?

  卡洛斯:我并不认为联城队是一支弱队,联城队也不像你们想的那么糟。

  东方体育:重新回到中国联赛,与几年前的

中国足球相比,你有什么不同的感受吗?

  卡洛斯:到现在为止,我们只跟三个对手交过手,所以还谈不上什么具体的印象。但是我看过不少球队的比赛录像,相比过去,现在的队员身体更强壮了,对比赛的理解能力也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是从整体来看,进步并不大。

  东方体育:本周联城队将迎来第一个主场的比赛,但是上海的球迷现在并不认同这支球队,他们表示不会到现场支持这支球队,对此你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吗?

  卡洛斯:作为球队,永远都需要球迷的支持,我不知道这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但是我相信,只要我们能打出好的成绩,打出精彩的比赛,球迷会到场上为我们加油助威的,总有一天,我会让上海球迷为联城感到骄傲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