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堤亚戈一脚球队进帐百万 朱骏豪言家底厚实赢不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5:1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当堤亚戈在下半场补时阶段打进那粒算不上漂亮但是却可以决定胜负的球时,可能连他自己都没想到,他的这个进球竟然会如此值钱——人民币1000000!

  这是堤亚戈在重新回到中国赛场后打进的第一个球,也是他帮助联城队取得的第一
场胜利,他也成了昨天下午现代联城一战名副其实的“关键先生”。但是堤亚戈说,这只是一个开始,他会打进更多的球,帮助球队获得更多的胜利,也会让老板心甘情愿地掏出更多的钱来:“放心吧,我们老板是赢不穷的,呵呵。”

  与现代队的比赛之前,堤亚戈特意剪掉了自己的一头长发,这也让他看上去精神了不少。与联城队中的那些

中国队友相比,堤亚戈对北京现代队并没有太多的概念,因为以前在深圳队踢球的时候,他并没有觉得这个对手有多强:“我今年的目标就是攻破中超任何一支球队的大门,这里面当然包括北京现代。我知道这是一个很强的对手,也知道他们的主场优势非常明显,但是对我来讲,不管对手是谁,不管主场还是客场,进球是我唯一的目标。”

  然而在整个上半场的45分钟时间里,除了助攻张效瑞得分的那次传中外,堤亚戈根本没有任何表现的机会。在现代队阿根廷外援后卫的纠缠之下,堤亚戈没有占到任何便宜,甚至连以往最拿手的护球也会被对手将球从脚下捅走。相比之下,反倒是另外一名高

中锋杨林获得过几次机会,堤亚戈一度在场上做起了“隐形人”。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现代队发起了更加凶猛的进攻,堤亚戈不得不经常回到禁区内参与防守,盯防对方的高中锋徐宁,这也让他本来就不算好的体能更多地消耗在这种前后场的往返之中。“这不是我喜欢的踢球方式,”对于自己不得不花费精力在防守上面,堤亚戈坦言有些不太适应,但是在主教练卡洛斯的要求之下,他也不得不服从这种安排:“但是球队的胜利是第一位的,只要能赢球,不管什么我都会去做的。”

  比赛进入到最后十分钟,现代队球员变得越来越急躁,甚至连中后卫都已经压过了半场参与进攻,这也给了联城队更大的反击空间。第83分钟时,卡洛斯换上了小将高万国,8分钟后,高万国利用速度反越位成功,在底线附近将皮球回敲给跟上的堤亚戈,堤亚戈冷静推射得分,实现了自己“一定会打破现代队大门”的诺言。

  对于上海与北京之间的足球恩怨,对于北京现代队主场对上海球队若干年来的N场全胜,对于上海球迷谈到逢北京不胜时的那种郁闷,堤亚戈并不十分了解,但是他知道,他的这个进球能够给上海球迷带来快乐,能够给自己的队友带来不菲的奖金,能够给球队带来足够的信心和勇气面对接下来的比赛。“队友告诉我,去年我们在主场和客场都输给了这个对手,比赛开始前,我就跟他们说,这场比赛不一样,因为有我在这里了,我们一定可以赢的,结果我们真的做到了。”

  就连堤亚戈自己都承认,现在的他还没有进入最佳状态,在日本J联赛中的那次受伤,以及接下来那段在巴西养伤的日子,让他一度对足球失去了兴趣和信心:“现在一切都已经过去了,我很高兴回到这里,并且逐渐找回了踢球时的那种状态。”一月份,当堤亚戈刚刚从巴西赶到中国的时候,他连踢半场球的体能都无法保证,但是经过苏立万的魔鬼训练之后,堤亚戈连续两场比赛都打满了全场:“我从来都不缺少信心,但是我的体能还是有一点问题,而今天这个进球也来的正是时候。”对于自己现在的状态,堤亚戈显然并不满意:“我相信等到我完全找回比赛的那种感觉时,我会进更多的球,进的球也会更漂亮。”

  按照俱乐部的规定,联赛的赢球奖金为50万元,平局则只有20万。考虑到这场比赛对曾经担任过北京现代队主教练的卡洛斯的重要性,考虑到这场比赛对上海球迷的特殊意义,董事长朱骏特意把比赛的赢球奖金提高到了100万元。然而一直到比赛进入到补时阶段,场上的比分仍然是1比1平。一分半钟后,凭借着堤亚戈的这粒进球,联城队不但取得了今年中超联赛中的首场胜利,更是一脚给自己和队友凭空踢出了80万元的巨额奖金。尽管堤亚戈在最后关头“抢”走了自己一大笔钱,但是朱骏仍然乐得合不拢嘴:“上次在西安的时候,我带了100万元现金过去,结果他们只拿走了40万元,当时我就跟队员说,有本事下次别让我把带来的钱再带回去,这次他们终于做到了,真是不错。能在这种压力下赢得比赛,打进这么关键的一个球,堤亚戈这个小子真是不错。”兴奋之余,朱骏也对自己当初相中堤亚戈的举动“自我表扬”了一把:“我早就知道,他以前能在深圳队进那么多球,这个家伙肯定还是有些本事的,现在看来,这个人我们没有看错,除了那个进球,你看到昨天他在场上的作用了吧?我们引进他和阿德纳尔多绝对没错的。”

  感言:

  我这次回到中国联赛,我的目标就是一个赛季至少打进15个球,今天的比赛给了我更多的信心,我也会继续朝着这个目标努力的。我希望球队在今后能够多赢几场球,至于我自己,当然是进更多的球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