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魔兽联城京城大发兽性 朱骏百万奖金痛快论功行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5:0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徐宏斌述评

  “魔鬼”赛程才刚刚开始,“魔兽”联城就已经搅得中超一片腥风血雨。你可以说这头“魔兽”太邪气,也可以说这头“魔兽”太霸道,但是别忘了,当一个个敌人都丢失了血性时,“魔兽”便可以肆无忌惮地嘶咬一切。

  三个客场,平西安国际,取武汉,胜北京。“狂人”朱骏统帅下的联城,像一头疯狂的“魔兽”,席卷着整个中超赛场。狂傲而又凶悍的“魔兽”,一声怒吼,粉碎了赛季前所有人的担忧和不屑。

  昨天,闻悉联城客场击败强大的北京队后,远在西安的成耀东既惊恐又艳羡:“联城已完全不是去年的中邦。和去年的中邦队相比,现在这支队伍实力明显上个档次。如果说我们国际队属中等水平,联城也至少是中等球队。谁把他们看着是去年那支中邦队,肯定要吃苦头。”

  有了朱骏的大把美金,“魔兽”不再是“庸兽”。成耀东的感叹,恰恰点中了联城在新赛季开局惊人的关键原因。在解释联城的“魔兽现象”时,成耀东给出了详细理由:在四条线上,这支队伍都增加了更具实力的球员。前锋有了很实用的堤亚戈,中场多了姜坤和祁宏,后卫线无论是老外(阿德纳尔多)还是卞军,都更具实力。还有门将王大雷,也改进了对这支队伍的防守。如此看来,朱骏在赛季前喊保级口号,太过低调。

  用对手的评价来解释联城的“魔兽现象”,更具可信度和说服力。如果说,一场比赛存在偶然因素,还不足以说明问题,那么,在进行了三场比赛,并且是真刀真抢的拼杀之后,对联城就有必要进行重新的认识和定位。事实上,尽管俱乐部赛季前低调地喊出“保级”口号,但球队内部却有着“真实”的目标:赛季前的一次聚会,朱骏让七名俱乐部官员和教练分别以无记名的方式写下对球队本赛季成绩的预测。结果,三个写第六,两个第七,一个第五,一个第八。而在

足协杯客场击败
武汉队
后,朱骏终于暴露了真实的野心:“我们喊保级,但我心里从没想过保级。”

  “魔兽”之师的统帅,是烙着“西北狼”印记的卡洛斯。“魔兽”与“狼”的结合,令这支队伍更具野性,更具杀伤力。三场比赛,从头到尾,联城队员都在疯狂地拼杀。对手稍不留神,就被反咬一口。在西安、在武汉、以及在北京,联城一次又一次暴露着咄咄逼人的“兽性”。

  别忽视另一个事实,无论是“保级”的低调口号,还是赛季前层出不穷的风波,客观上都迷惑了对手、掩护了自己。联城的前三个对手,明显低估了来敌的气势和威力。最要命的症状在于:想一口吃下联城,忽视了防守,忽视了对手的反击。堤亚戈在北京绝杀对手的致命一击,是联城这头“魔兽”的“兽性”的典型例证。

  赛季前“怎一个乱字了得”的联城,怎会如此出人意料地渡过危机,以团结一心的面貌出现在赛场上?“矛盾在赛季前释放出来,赛季开始了就不会有大的矛盾。而且,我们懂得正确地对待、处理和利用矛盾。”或许,事实并不像“狂人”朱骏所说的这么玄妙,但不容忽视的是,朱骏在罢训事件后对受罚队员、对全队的及时安抚,以及拎着钱箱去客场的非常规举动,都起到了收人心、聚人气的功效。“我一定要让队员们把罢训时的‘团结作风’,转移到球场上!”当初焦头烂额的朱骏曾这样发狠。在这位IT界精英的驾驭下,前三场比赛,联城这头“魔兽”不仅“兽性”十足,而且机智狡猾:群体作战,勇猛血性,伺机致敌于死地。桀骜不驯的朱骏,终于可以更痛快地论功行赏,100万元也不必提取出来再存回银行。

  “魔鬼”赛程才刚刚开始,“魔兽”联城就已经搅得中超一片腥风血雨。你可以说这头“魔兽”太邪气,也可以说这头“魔兽”太霸道,但是别忘了,当一个个敌人都丢失了血性时,“魔兽”便可以肆无忌惮地嘶咬一切。“魔兽”想杀出怎样的未来世界,或许,只有“狂人”朱骏知道。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