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颠覆上海球队京城不胜史 朱骏称联城远非昔日阿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4:5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从来没有哪一个城市像北京这样,让上海球迷如此痛心疾首却又无可奈何。

  不管是曾经两次获得甲A冠军的上海申花,还是曾经贵为三甲的上海国际,抑或号称第三势力的上海中邦,自从职业联赛开始以来,很少能在北京的地盘上占到便宜。上海申花
上一次在北京赢球,还要追溯到五年前的3月18日,当时在甲A联赛中,申花队客场3比1战胜了对手,但是自此之后,申花队在北京带走一分竟然都成了奢望,且一路输到了2005年。而上海国际自从末代甲A在北京赢过一次之后,从2004年中超联赛开打以来,连续两年被对手以两球的优势斩落马下。从9比1到上赛季中超联赛对上海球队的4比0和两个3比1,上海球队在北京队面前几乎没有任何还手之力,尤其是进入中超联赛之后,京沪足球的交战史上,北京现代以主场全胜的战绩占据着绝对的优势。

  但是就在昨天下午,凭借着张效瑞和堤亚戈的两个进球,联城队颠覆了上海球队中超联赛在北京不胜的屈辱史,主教练卡洛斯更是用这样的一场胜利,洗刷了自己三年前在这里黯然下课的耻辱。“我在这里证明了自己”也成了昨天卡洛斯说出的最有分量的一句话。

  由于李钢在

足协杯赛中受罚停赛,卡洛斯用张效瑞出任前腰,这也成了联城昨天比赛的一记“胜负手”,因为正是凭借着张效瑞在上半场第43分钟时的一记凌空抽射,联城队将场上比分扳成1比1平。而就当所有人都以为这场比赛会以平局收场的时候,卡洛斯却看到了取胜的希望,于是他在比赛还有七分钟便告结束的时候,遣上了更具活力的高万国冲击对手的防线。补时第一分钟,高万国用漂亮的假动作晃过对方的防守队员,将球传到了门前,跟上的堤亚戈用最舒服的姿势完成了一次射门,也就此改写了中超联赛京沪足球对抗的历史——一个曾经被视为保级热门的上海二流球队,完成了一流的
申花
和国际都没能完成的任务,客场将曾经被上海球迷视为不可战胜的北京现代队挑落马下。

  赢了球之后的联城俱乐部董事长朱骏兴奋异常,马上宣布本场比赛的奖金提高到100万元。“这场比赛我们打得实在是太漂亮了。”赢球之后,一向外向的朱骏更加不想掩饰自己的得意之情。前天晚上去北京之前,朱骏已经得知申花队主场被厦门蓝狮2比2逼平的消息,而就在一个月前,他的联城队刚刚以2比0赢过这个对手,这也让他对接下来的德比大战充满了期待:“打北京现代,我们代表的是上海足球,这次能在客场赢下对手,打破了上海球队这么多年来在这里赢不了球的怪圈,我为这些球员感到骄傲。通过最近这几场比赛,我想球员至少可以明白这样一个道理,那就是不管对手看上去有多强大,只要你去拼了去抢了,就没有战胜不了的。

鲁能怎么了?申花怎么了?还不是该怎么打就怎么打?到了现在,谁还敢说一句赢我们联城没问题?!”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