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月内输给鲁能10个球 定位球丢分成殷铁生大麻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4: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两周前,在鲁能俱乐部为李小鹏退役举行的告别赛上,那个对中能来说绝对是“恶梦”的0:7,一直被公认为“意外”;两周后,在真刀真枪的联赛上,虽然没有0:7这样的大比分,但1:3却依然体现出了双方实力的明显差距。正如中能队员们赛后所言,“这已经不是一个档次的球队较量。”泰山初现夺冠的王者之气,而中能,则已听到了保级的警钟声……

  泰山全攻,中能全守

  场面咋就这么难看

  或许,数据可以说明一切:整场比赛,

泰山队的射门达到14次,其中仅得分机会就有8次,而中能只有4次射门,除了曲波的那个进球,没有任何得分机会;而在控球率方面,泰山队达到了66%,中能仅有34%;进攻主导率则更是悬殊,泰山达到了惊人的73%,而中能只有27%。

  几乎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开始,场面就完全是泰山占据优势,中能一直被泰山队的狂攻压得喘不过气来,上半场竟然没有一脚射门,直到下半场,泰山队攻势稍缓,中能才获得几次零星的反击机会。在泰山队的疯狂进攻面前,中能几乎没有组织起几次有威胁的攻势,而一周双赛也使得队员们的体能透支,赛后有多名队员都出现了抽筋。“能进一个就算不难看了,实力差距确实很明显,根本不是一个档次的球队。”赛后,中能的年轻队员们意识到了与对手的全方位差距。

  泰山猛进,中能连漏

  定位球咋就守不住

  全场三个失球全部来自定位球,从某种意义上说,这场比赛,中能是输在了定位球上。上赛季在这里,中能同样是在场面占据劣势,但却顽强挡住了泰山的进攻,但这次泰山显然吸取了教训,从一开始就认准了定位球这个法宝,三个进球各有特点,显示出泰山队在定位球方面下足了工夫,终于破解了中能的铁桶阵。

  而中能则暴露出了定位球上的巨大漏洞,事实上,从赛季前的备战中,这个问题就一直存在,中能在热身赛上的丢球几乎全部来自定位球,两周前的那场热身赛,泰山队的七个进球中,有四个来自定位球,显示出中能在防守定位球上的明显不足。本场比赛,中能三次丢球又是全部来自定位球,这已经成为了殷铁生的一大心病,赛后在休息室里,殷铁生所说的第一句话就是:“今天丢了三个定位球,明天回去咱们得好好总结总结,看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泰山争冠,中能保级

  差距咋就越拉越大

  两场联赛都以3:1轻松取胜,泰山队虽然依旧保持低调,但却难掩其夺冠的雄心。本场比赛,泰山队的强大攻击火力显露无遗,三个进球来自三名不同的队员,郑智和日科夫状态奇佳,如果不是中能门将李帅的屡屡救险,泰山队绝不会只进三球。赛后,中能主帅殷铁生在新闻发布会上对泰山表示了由衷的赞叹,希望泰山能在今后的比赛中越打越好,实际上,这个赛季以来,殷铁生已经不止一次地表示,今年泰山绝对有实力争夺冠军。目前,泰山队积6分,主要竞争对手中,实德少赛一场积3分,但却在今后遭遇魔鬼赛程,而

申花两轮仅积2分,泰山已经在夺冠路上占据了先机。

  而中能的保级之路则并不平坦,两轮积1分不说,几个主要的保级对手中,力帆已经拿到了6分,联城客场击败北京已积4分,已经与中能拉开了距离,目前,辽宁未获一分垫底,沈阳在只打一轮的情况下也是零分,中能暂时还有一点领先优势。赛后在议论保级形势时,队员们都有些担忧,“现在看来,就辽宁和沈阳跟咱们争了,下轮对申花,咱们还是不好打。”而俱乐部常务副总张洛迪则比较乐观,“保级之路还长着呢,现在才打了两轮,咱们至少已经得了一分。”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