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双吉组合津门首演黯然失色 前黑马尚缺铁汉杀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3: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裴恩才的执教生涯中,故乡天津注定是一道难过的坎。去年的7连胜止步于天津,比分同样为3-0。不到一年,裴恩才再度重蹈覆辙。去年七连胜一度疯狂的“双森组合”在换成“双吉组合”之后,双外援前锋依然是武汉队进攻的重头。但从目前看来,吉奥克斯和吉奥森搭档的锋线攻击力要达到去年“双森组合”还有一段时间的路要走。

  有趣的是,天津泰达阵中武汉籍球员蒿俊闵在右路的活动能力,成为本场比赛中天
津队攻击线上的一大支柱。在去年武汉队0比3兵败民园的那场比赛中,正是他在右路频繁的突破和穿插,将武汉队的左路防守搅得手忙脚乱。而昨天的比赛,同样正是蒿俊闵在右边路的出色发挥,令武汉队的防守频频吃紧,最终不得不再度饮恨津门。

  在球队核心人物于根伟退役之后,天津泰达唯一的优势就是队伍人员构成相对年轻,体力好头球好,中前场缺少一个优秀的组织者,所以现在更多依赖边路进攻和定位球。在

足协杯首轮中,由于
武汉队
的主力门将王宇侵犯对手被罚停赛5场,本场比赛武汉队再次派上足协杯犯下错误导致球队输球的曾诚。针对武汉队主力门将停赛的情况,天津队在备战中进行了相应部署,队员们期望从对手的“软肋”打开进攻缺口。刘春明也认定武汉队的命门是门将,他也要求球员们要尽可能多的射门。事实证明,这一招在本场比赛中颇具实效,天津队在全场形势并不占优的情况下,利用三个定位球机会攻破对手城门。

  反观武汉队,尽管场上形势并不逊色天津.甚至在传接配合上强过天津队不少,但得势不得分,前场缺少一锤定音的尖刀人物。裴恩才最为倚重的“双吉组合”尽管个人能力较为出色,但在吉奥克斯联赛前在成都训练中受伤,使得和同胞吉奥森的配合不甚默契。而吉奥森本场比赛中依然保持了较为出色的个人状态,比赛中经常看到个人在对方禁区前沿甚至腹地的突破传球,尽管较为努力,但锋线搭档吉奥克斯却始终未能对其进行有力支持。直到本场比赛下半场临近结束时,12号吉奥克斯终于有了第一次射门,但是球打得没什么力量,被天津队神奇门将门将赵燕明没收。可以说,本场比赛中,裴恩才祭出的“双吉组合”并未发挥想象中的威力。去年的“双森组合”之所以有着相当出色的进攻效率,远走西安的无名英雄维森特则是付出了很大的牺牲,本场比赛中,吉奥克斯并未起到去年维森特的作用。

  裴恩才曾在吉奥克斯到来之后认为:“吉奥克斯不但能做球,还有较强的得分能力,武汉队会尽可能多地围绕他设计一些战术。同时,有他吸引对方后卫,吉奥森进攻时活动空间会变大。”但是同天津队的比赛中,反而是吉奥森在前场牵制了数名武汉队球员,而腾出空间之后,吉奥克斯却并未有效利用,其个人状态以及同全队的磨合尚需时日进行磨合。

  在裴恩才为武汉队的中场人员配备中,王文华、郑斌、张辛昕、吴鹏几乎清一色的技术型中场,缺乏一个能够在后场调度组织,防守拦截能力强的中场硬汉。与天津泰达相比,武汉足球给外界的感觉是技术有了,杀气少了。(何醒)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