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击败宿敌图拔神清气爽 鲁能攻击群复勇令人生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1: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鲁能泰山和青岛队的关系有合作,也有对抗。但对于来中国执教三年的图拔来说,殷铁生却是他“不折不扣”的“仇人”,怪不得击败对手后塞黑人显得神清气爽,还祝愿起青岛队越打越好来。

  图拔透露获胜关键

  这是图拔执教鲁能的第三个年头。前两个赛季,面对实力明显低自己一等的青岛队,图家军只取得了两个平局,这让图拔感到十分恼火。上赛季,青岛队客场0比0逼平鲁能后,图拔还非常不理智地朝着殷铁生发火,埋怨其不该打保守足球。

  这次两队再次相遇,

鲁能3比1击败对手,场面干净利索,赛后图拔神清气爽,“对手是一支非常有斗志的球队,我祝愿他们成绩越来越好。对于这次的胜利,我想主要是来自耐心、稳定、冷静。同时,训练中的定位球战术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有媒体提起了去年图拔“埋怨”殷铁生的旧事。心情不错的塞黑人并没有因此而生气,他表示,“情况不一样了,我的观点自然也就不同,我并不是说青岛队的打法保守,每个球队的情况都不一样,教练会根据自己球队的特点去制定战术,当碰到强队时,你肯定会去加强防守。我想说的是,这是我执教鲁能三年来,第一次在主场击败青岛队,所以我对球员的表现和今天的结果感到满意。”

  格鲁斯塞维奇令人生疑

  格鲁斯塞维奇的名气要比日夫科维奇大,经历也比老乡丰富一些。但是,从格鲁斯塞维奇今天的亮相看,大个子外援有理由让人怀疑他是“水货”。

  效力于荷甲的经历让球迷和媒体都对格鲁斯塞维奇寄予厚望,当日夫科维奇占据一个出场名额后,山东球迷和媒体就开始期待荷甲高中锋也能展示一下自己的才艺。在球队取得3比0的领先优势后,图拔令旗一挥,派上了自己的高个老乡。

  但是,在球迷的加油声中,格鲁斯塞维奇似乎迷失了自己,身高190厘米的他要头球没头球,要技术没技术,半个小时的表现只能用平庸来形容。好在球队最终大胜对手,让格鲁斯塞维奇的糟糕表现被暂时“埋没”,但是,鲁能俱乐部一位负责人却毫不客气的表示,“他踢得真一般,不像个高手啊!”

  鲁能不敢高兴太早

  开局两连胜,让鲁能成了联赛的夺冠热门,尤其是两场比赛6个进球,更是让人看到了去年“鲁能攻击群”的影子。

  但是,对于球队所取得的成绩,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显得非常清醒,他一再提示媒体,“现在还不是高兴的时候,只能说我们今天踢了一场好球,尤其是队员的心态调整地非常出色,但联赛才打了两轮,而且我们的对手实力又不是很强,所以这个6分还不能证明什么,应该说,硬仗还在后面呢。”

  “鲁能攻击群”复勇

  至少从目前情况看,那个令人望而生畏的“鲁能攻击群”又回来了!

  上赛季,由郑智、李霄鹏、丹丘和李金羽等人组成的攻击群在一段时间内笑傲中超。但是,随着郑智、李金羽受伤,李霄鹏受到体能影响,丹丘的状态又非常不稳定,“鲁能攻击群”几乎是黯然解体。

  不过,新赛季两轮比赛过后,鲁能打进6个球,其中李金羽两个,郑智两个,周海滨和日夫科维奇各一个。在这个新的“攻击群”中,外援日夫科维奇作用突出,他在中前场起到了穿针引线的作用,这方面,他的能力甚至比善于突破的郑智还要强。除了进球的这4名球员,韩鹏和王亮的作用也不可小视,前者虽然没有进球,但技术日益成熟的韩鹏已经开始学会为队友做球,与青岛队的比赛,他曾头球回敲李金羽,可惜

大羽的射门偏出门柱。不过,正是韩鹏制造了一个任意球,才使得郑智有机会打破场上僵局。同时,王亮在右路的突破和传中也是鲁能的一个攻击点。郑智、日夫科维奇、李金羽、王亮和韩鹏,组成了更为强大的“鲁能攻击群”,目前情况下,图拔如何保持上述球员的状态,才是鲁能究竟能走多远的关键。

  (鲁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