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述评:沪京被弱队锁喉 上赛季黑马惨遭屠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0: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轮中超联赛中,最有冷门味道的比赛也就是四场,申花被升班马厦门逼平,北京主场不敌上海联城,值得注意的是,京沪二师都是在最后时刻被“锁喉”的。而上赛最大的黑马武汉竟然惨遭屠城命运,三球惨败在天津脚下,重庆力帆在上赛季全赛季仅获两胜的情况下,在本赛季初就取得两连胜,这令人感到相当意外。

  沪京被弱队“锁喉”

  北京现代应该是本轮最倒霉的球队,主场作战,率先进球,而且对手是保级军团的上海联城,最终竟然在第91分钟时被人翻盘,实在令人感到遗憾。尽管号称“永远争第一”的北京现代在近几年已经无法冲进第一军团,但他们的主场成绩却一直不错,上赛季全赛季仅输两场球,但本轮竟然在主场栽在上海联城脚下,令人感到相当意外。国家队最近一次集训仅有陶伟被征招,目前北京现代前两轮成绩仅为1胜1平,而且对手青岛和联城都是保级球队,京师没落如此之快实在令人感叹。

  上海

申花的命运也颇为不佳,两个主场比赛面对两个升班马竟然未胜一场,尤其是对厦门蓝狮的比赛,进攻刚刚靠外援有起色,防线就给了对手机会,耶利奇在第83分钟时的惊艳一刀绝对可以令申花人痛断肝肠,而另外一个放走耶里奇却又被联城翻盘的北京现代也肯定是后悔不已。两连平而两个争冠对手大连、山东均是全胜之后,申花争冠的路变得非常坷坎,下一阶段必须付出更多努力才能挽回局面。

  上季黑马惨遭“屠城”

  另外一场可以称得上冷门的比赛就是上赛季大黑马武汉在津门竟然没有丝毫还手之力,被对手三球战胜,而就是在上一轮,他们还在享受着完胜弱旅沈阳金德的乐趣。上赛季武汉以黑马姿态出现,当时的七连胜令人惊,第一是双森外援宝刀出鞘锋利无比,第二则是其他队伍对这支黑马未能给予足够的重视,但以上赛季第五名身份出现的武汉队目前已经不能被称之为黑马,对手均能给予足够重视,而且双森组合也已经被拆散,津门惨败也有些意外但也有着一定的客观原因,后面的路比较难行。

  上赛季天津和武汉可以称得上是并蹄黑马,均创造了历史最好名次,但本赛季天津继续保持强劲势头,而武汉却开局受挫。虽然说现在天津就可以冲击争冠军团还有些早,但他们却非常有可能成为第二集团的领头人物,也会时时对连沪鲁三强造成威胁。

  力帆两连胜创历史最好开局

  力帆集团接手重庆队这五年可以称之为一部血泪史书,在2000年半途接手之后从未尝到过开门红的味道,而且从2003年起连续三年应该降级而未降级,这支队伍早已经被归纳到标准鱼腩队伍之一,但没想到本赛季却突然发力后开局赢得两连胜。要知道,重庆力帆上赛季全赛季才仅仅获得两场胜利,2004年也仅仅获得4场胜利,因此本赛季开局两连胜也有着特殊的意义。

  联赛仅仅两轮,目前还无法预测重庆力帆的命运,但毕竟新生之路已经开始,令人感到有些遗憾的倒是长春亚泰,在赛季前投入巨大,曾经被媒体誉为是不应该保级的队伍,但在上轮顽强逼平上海申花,而周中又放弃

足协杯赛之后,这支队伍未能在重庆客场焕发出足够的战斗力,目前不仅仅是一场未胜,而且一球未进,未来的路也将变得相当难走。

  (艾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2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