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最佳阵容:超强锋将造冷门 连鲁领袖齐发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23: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最佳阵容:超强锋将造冷门连鲁领袖齐发威
堤亚戈
中超最佳阵容:超强锋将造冷门连鲁领袖齐发威
耶利奇
中超最佳阵容:超强锋将造冷门连鲁领袖齐发威
拉姆雷斯
中超最佳阵容:超强锋将造冷门连鲁领袖齐发威
日科夫
中超最佳阵容:超强锋将造冷门连鲁领袖齐发威
扬戈维奇
中超最佳阵容:超强锋将造冷门连鲁领袖齐发威
郑智
中超最佳阵容:超强锋将造冷门连鲁领袖齐发威
蒿俊闵
中超最佳阵容:超强锋将造冷门连鲁领袖齐发威
佐里奇
中超最佳阵容:超强锋将造冷门连鲁领袖齐发威
马里科
中超最佳阵容:超强锋将造冷门连鲁领袖齐发威
魏新
中超最佳阵容:超强锋将造冷门连鲁领袖齐发威
赵燕明

  中超联赛第二轮送出多个堪称冷门的结果,“射手王”耶利奇梅开二度于沪上阻击申花,堤亚哥的高效发挥更是令现代遭遇新主场“开门黑”;郑智与日科夫稳健统领鲁能强势起步,扬戈维奇则率领实德进入状态;“神奇门将”赵燕明的出色表现确保了津门虎的两连胜。以下就是新浪体育评选出的中超联赛第二轮最佳阵容(3-4-3)—— (点击进入>>中超本轮各项最佳)

  前锋:堤亚哥、耶利奇、拉姆雷斯

  虽然督阵的老板朱骏拍出了装有100万巨款的黑皮箱,但相信包括联城自己都没感奢望上演这个黑色奇迹,客场能够保平就可以说是冷门,但高效的堤亚哥生生将冷门提升到了奇迹!是他轻松摆脱防守后的准确外脚背传递为张效瑞送出了助攻,更是他在全场比赛补时阶段完成了“价值百万”的制胜一击。偶然都出自必然——此前在中国联赛效力的3年,堤亚哥已打入了35球!

  当沈祥福在赛后发布会上无奈地辩解“得势不得分就是足球内涵一部分”时,相信所有人都会想到耶利奇!部分动机复杂的媒体曾之乎者也地论证“耶利奇上赛季入球多,浪费的机会更多”,但明眼人都明白真相——究竟是谁在浪费着机会!沪上挑战夺冠大热门

申花,点球稳健命中,任意球送出绝杀,两轮联赛打入三球,耶利奇又开始了!

  连续战平升班马,申花在亚冠、

足协杯中因对手被取消资格而积累的所谓好运消耗殆尽,关于吴金贵用兵的争执必然将成为未来一段的讨论热点,但不管是否该安排单锋线,不管谢晖与张玉宁被放在替补席上是否说得过去,拉姆雷斯都已证明了自己主将的身份——本轮为尤万送出助攻,其后亲自入球,其技术环节和身体素质均达到了一流外援水准,马丁内斯可以被忘记了。

  中场:日科夫、扬戈维奇、郑智、蒿俊闵

  从跑动姿势上看,日科夫难以被想象为一流外援,倒更像是个兢兢业业的工兵,不过这也正是突出了他朴实实用的特点,本轮联赛延续中超首轮的亮点表现,角球助攻一次,任意球直接破门一次,其占据左路位置显然有助于突出鲁能整体控制的思路。他在比赛中也出现过传球失误,但仔细体会更能感觉出惊喜——他是将球传到了队友应该占据的最合理位置,这显然更有助于提升队友的战术意识。

  作为大连实德的绝对核心,肩负球队在胶着甚至是困境局面中打开局面重任的最好人选还是扬戈维奇。

辽足的边路攻势虽然有声有色,或者说赢得了更多的破门机会,但不能把握就一切都是空谈,而扬戈维奇与潘塔等人则体现出了一个区分球员层次的效率问题。赢得点球并亲自主罚命中实德本赛季首球,其后造成雷比染红,面对本赛季一众生猛外援,扬戈维奇不失自信中开始了“卫冕最佳”之旅。

  通过两场3-1,鲁能平稳地踏上了争冠之旅,或者可以说,对比于实德、申花等争冠对手的发挥,鲁能已通过两轮比赛奠定了最大热门的地位。郑智在其中起到的作用是无法完全用数据展示的,能前插能组织,能运动战攻门有任意球脚法,“国内第一人”的地位和球队在中超中的地位巧妙合拍。本轮比赛精彩任意球早早打开局面,将鲁能引入了胜利轨道。

  “后于根伟时代”的背景中,天津足球的技战术风格必须有所调整,定位球战术则成为了保障球队胜利航线的根本,蒿俊闵两度角球助攻(一次为间接助攻),奥里奥多次于定位球中抢到第一点,在同武汉这同为上赛季“黑马”球队之间的对决中,津门虎显然通过定位球这一细节上的优势更接近于真强队行列。而除了定位球外,蒿俊闵、张烁与吴伟安等人的中前场运动战同样具备攻击力,特别是蒿俊闵的右路,具备闷战中形成杀机的能力。

  后卫:佐里奇、马里科、魏新

  如今的津门虎已稳健接近了联赛第一集团,这并不仅是因为开局两连胜,更是鉴于整体技战术、球员能力所得出的结论,中前场的攻击力已然名满联赛,而后防线也越发稳固,佐里奇与王霄的组合连续送出亮点表现,其中佐里奇无论是盯人抢位还是进攻中前插都有所发挥,尤为难得的是自始至终的平稳心态。

  李玮峰离去后,马里科成为了深圳的后防脊梁,本轮出征球市火爆的西安,马里科领衔的防线化解了来自对手攻击线与球迷的双重压力,防守中控制落点稳健,具备大脚前传策动攻势能力,能够在定位球攻击中助力进攻。

  重庆力帆送来没有这么爽过!开局两连胜,要知道上个赛季力帆总共只赢了两场!冠军杯强援达科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前国脚魏新领衔的防线同样作用巨大,本轮同升班马亚泰的对阵中,魏新多次上镜,防守同时还有前插组织进攻的能力,虽然送出了点球,但球队运气很是不错,最终通过立柱化解了险情。

  门将:赵燕明

  大胜武汉一战,天津队最大的惊喜点并不是定位球功力,而是门将赵燕明!比赛中他所扑出的必入球超过3次,不夸张地说,如果不是他的出色发挥,结果还真未可知。第38分钟他将王文华直奔死角的低射封出;第52分钟,吉奥森小禁区线上的劲射再次被他鱼跃扑出,这两次扑救都达到了世界级水准。

  (木之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