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次轮数字:洋炮集体轰鸣 保级军团逼出火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22: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张红牌、5个点球、22张黄牌,中超联赛在第二轮比赛中直接进入高潮。耶利奇梅开二度逼得申花两连平、达科一脚任意球带给力帆两连胜,保级球队率先发力搅乱了中超的旧格局。

  弱队发威:为保级到豪强主场抢分

  中超首轮7场比赛裁判员只出示了19张黄牌就控制住了比赛,但是本轮比赛主裁判3张红牌、5个点球、22张黄牌仍然压抑不住中超的火爆。

  本轮最为火爆的比赛是申花主场对阵升班马厦门蓝狮,面对上海申花重金打造的国脚防线、洋枪队进攻阵容,厦门蓝狮队用拼命的方式拿到了1分。本场比赛申花的新外援表现不俗,中场“新尤物”尤万诺维奇、锋线“新洪帮”拉姆雷斯先后得分,但是面对升班马的血肉防线却无法为申花带来3分,厦门蓝狮队以1张红牌5张黄牌的强硬对抗和乔吉姆、耶利奇两名外援的两个神来之笔帮助球队拿到了中超的第1分。

  同样是保级球队,力帆对抗亚泰同样是一场肉博战,中甲赛场创造无数进攻

神话的长春亚泰迟迟攻不破中超门,中场核心王栋直接把打点球打在立柱上后,中超各队中只有他们和只战一场的沈阳金德队没有攻破对手球门的记录。力帆虽然在这场拼命的比赛中获胜,但是他们也付出了不小的代价,国门李健下半时被撞伤离场,能否出战下一轮的比赛都已经成为疑问。

  一直被外界看成的保级球队的上海联城更是表现惊人,既首轮在西安从国际队身上抢得1分后,本轮又在京城豪取3分,如果算是周中

足协杯上击败武汉光谷,新赛季的前三场比赛中这支球队竟然在三个强大的对手面前取得了2胜1平的佳绩。尤其是本轮比赛中他们面对专克上海球队的北京国安队,作为上海足坛的新势力,他们竟然在客场拿到3分,连上海滩的老大申花也很久没有体会过这样的快乐了。

  洋炮轰鸣:17个进球中包办10粒

  中超首轮7场比赛共打进16球,平均每场进球2.29个;本轮7场比赛打进17球,平均每场进球2.43个。中超首轮外援表现并不十分抢眼,只有耶利奇、阿尤两个射手王冷清开张,本轮比赛各队外援集体发力,扬科维奇首开记录、耶利奇梅开二度、达科任意球锁定胜局,日夫科维奇、尤万诺维奇、达科、拉姆雷斯、奥里欧五名中超新外援都打进了他们的首个入球,重返中国赛场的堤亚哥、科内塞也在本轮重新找回了进球的感觉,本轮的17个进球中外援包办10球。

  如果说在传统强队中外援只是让球队的整体实力再上台阶,那么对于保级球队来说,外援很可能决定保级的命运。

  在保级球队中,厦门蓝狮队在抢得耶利奇后很快得到了回报,两轮比赛包办了球队的3个进球,本轮比赛更是凭借他的梅开二度在上海滩抢得1分。重庆力帆队本赛季重新引进外援后也立即有所收获,达科的任意球带给他们立竿见影的3分,两连胜后他们与鲁能、泰达两强同列积分榜三甲。

  与引进外援收到奇效的渝厦两队相反,揭不开锅的

辽足和现在不得不重新考虑保级的问题,只有雷比一名外援的辽足在新赛季的三场比赛中遭遇三连败,在积分榜上与只打一场的沈阳金德队一起排在积分榜榜尾。同样是全华班出战,上赛季的青岛中能队是一支中游球队,但是本赛季两轮战罢后也跌入保级圈。

  (西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