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金贵再也不想碰升班马:攻势足球和成绩不矛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0: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陈敏)从金贵新上任开始,他就强调攻势足球。然而联赛的两轮比赛,留给主教练吴金贵的则是两个平局。对于昨天的比赛和此间的一系列问题,吴金贵认为,这是球队转化到攻势足球的代价。

  记者:本场比赛的阵型似乎有所变化?

  吴金贵:于涛和尤万是双前腰,老大老二在两边,路易斯一个人顶在前。两个外援都进了球,这还是很可喜的。如果谢晖、郜林或者张玉宁身体没问题的话,我们也会打双前锋。应该说,我们上半场还是打得不错的。

  记者:孙吉被罚下是比赛的转折点?

  吴金贵:影响确实是很大的,虽然说大家都少了一个人,但是对于进攻的影响要比防守一方来说更大。本来他们这一边已经非常吃力了,而且后防也吃到了几张黄牌,如果下半场继续这么冲击的话,可能局面会对我们更有利。至于孙吉的红牌是不是得当以及是否需要处罚,我们会根据录像来判断研究。

  记者:从2:1被追成2:2,在场下可以看到你的脸色非常不好。

  吴金贵:在主场连续获得平局,确实是让人很懊恼,尤其对手是升班马。

  记者:在联赛一开始就平了两个升班马,是不是有些意外?

  吴金贵:确实没有想到。应该说,和升班马比赛的压力比和一般对手的压力还要大,毕竟人家可以死守然后伺机反击,拿到一分就跟赢了一样。如果可以选择,我更希望前两轮可以碰上别的球队。

  记者:长久以来,

申花俱乐部给人的印象就是豪门俱乐部,是不是这样就造成了“树大招风”的局面?

  吴金贵:不能否认,会有这样的原因,所以我们的对手会跟我们这么来打,这样我们遭遇的困难确实比较大。客观来说,我们现在的磨合还存在着问题,我想随着比赛的进程,我们会产生比赛中那种“霸气”。我会要求球员更加凶狠一点,更快一点,多逼迫一点。

  记者:你是强调攻势足球,但是成绩也很重要,如何处理好两者之间的关系?

  吴金贵:我们确实在朝着攻势足球的那个方向前进,否则足球就没有意思了。一场比赛,比如前八十多分钟我们全攻,最后的几分钟肯定要注意收一收,这并不矛盾。

  和厦门的比赛,对方的这个任意球确实很厉害,但是阵地战并没有给他们机会。

  记者:按照现在的局面,下场和青岛必须是拿下了?

  吴金贵:我们每场比赛的指标都是三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