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融入陕西需做诸多改变 今战深圳成最佳契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9: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海国际西迁曾遭受抵制,也曾有人对此提出过种种质疑。然而,通过中超首轮开幕式的盛况我们可以看到,陕西人确实将国际当成了自己的主队——6万人的火爆主场,昔日辉煌得以重现。这样一来,问题就留给国际队了,该如何融入陕西?如何获取球迷的真心?

  陕西球迷接受国际队,这从国际西迁那一刻就体现出来了。迎接国际入西安城那阵
势以及中超首轮的球市都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另外一个细节的体现就是球迷在助威方式上学习和吸纳了国际球迷的一些东西。这足可见陕西球迷在主动迎合国际,将其视为自己的子弟兵。

  然而,陕西球迷毕竟对国力情深,自然希望国际能像国力那样体现出西北狼的气势。首轮1-1战平上海联城,赛后就传来了对国际比赛成绩及表现不满的声音。基于这样的考虑,难得的连着两个主场,西安国际此番对垒深圳必须拿下,全取三分,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取胜后才能够趁热打铁,切勿枉费了球迷的一片热情。

  对深圳取得胜利自不用提,这是目前必须要走的一步。而国际队显然还需要做一些其他的改变。比如说,比赛作风上再顽强一些,风格硬朗一点,要打得有激情。毕竟,昔日西北狼的形象在陕西人当中根深蒂固,而且这也符合陕西人的性格。鉴于此,成耀东是不是可以考虑一下改变阵型,将平衡的4-4-2稍做改动,让球队更富有攻击性呢?况且队中并不缺乏攻城拔寨的好手。

  此外,成耀东以及球队方面要提高自信,敢于在赛前讲豪言,这样才有可能将球迷吸引进球场。不要忘记,国际刚刚西迁的时候,提到了夺冠,提到了保五争三,这样的口号与目标总不该只讲一次吧。而在战深圳之前的“深圳不好打”,这种未战先怯,肯定难以得到球迷的理解和原谅。

  赛前喊出气势,比赛中打出气势,调动起球迷的热情,就算是输球了,恐怕球迷们也会好原谅一些吧。“宁可站着死,绝不窝囊活”,要拿出这样的勇气来,西北狼才能精神重现。球迷才能更贴近球队。

  融入陕西球迷当中,难度肯定不小,除了成绩自然是硬道理,而且文化的差异还是挺大的。之前国际队也有吸纳当地球员的行为,但后来究竟如何也就没有了音信。其实,吸纳本土球员加盟,是拉近相互距离的最直接的办法。因此,成耀东不妨在某个位置上重点培养一下能有号召力的当地球员,然后在比赛当中给予一定的上场时间。这一步,成耀东需要学会,而且过程不会那么顺利,所以一定要要有耐心。

  (强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