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虹口23号球衣试比高 安琦日渐稳定大头需重细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5: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作为05赛季中国足坛的争议性人物,李玮锋和安琦一度处于巨大的漩涡之中。02的世界杯后防组合,昨日在虹口再度聚首,背负篮球巨人乔丹的球衣号码,23号不约而同成为两人职业生涯的新起点。尽管各自球队均丢两球,但两人的场上表现值得称道。上海滩著名的“蓝魔”震耳欲聋的“李玮锋”的叫喊声也越来越显示出,排外的上海人已经开始接受了大头这个从深圳远来的外来移民;昔日的天使在饱受重创之后正在厦门获得新生。

  一个精彩的镜头就是当上海

申花队获得角球之后,李玮锋前插至厦门队禁区争顶,安琦果断出击,李玮锋重重撞到安琦身上,安琦倒地不起。两个期望重新获得新生的23号,昔日的国家队
世界杯
组合选择了这样一种特殊的方式聚首。

  世界杯之后,在一系列的光环的笼罩之下,安琦的个人状态迅速下滑。数场大比分丢球不得不令其老东家将其下放中甲球队大连长波改造。有据可查的是,安琦去年所在球队大连长波整个赛季丢球数达到53个,其中安琦丢了35个。在13支中甲球队中丢球数排名第4,仅比失球最多的成都五牛少4个。而安琦下放长波的首场比赛中就被长春亚泰踢了个9-0,3个月之后,在对阵吉林延边的比赛中,同样是安琦,再次被吉林兄弟来了6-1。一时间,安琦再次引起国人注意,长波也成为当时中甲的一个现象。就安琦个人来说,球场的不如意也导致了场外风波的爆发,“南京事件”使其遭到舆论广泛的责难,彼时的天使正匆忙滑向地狱深渊。

  随着大连长波的解散,安琦重新回到实德,在面临下岗退役的危难时刻,高洪波像其伸出了援助之手。厦在高洪波的建议之下,厦门蓝狮俱乐部不惜花下380万的价格从大连实德手中买下安琦时,并委以重任,出任厦门队第三队长,引发外界一片质疑。在厦门队中超开赛的一系列热身赛上,安琦时好时坏的状态仍然令人揪心。

  高洪波的用人不疑使得安琦正面临一个相对不错的踢球氛围。尤其是联赛开始前,某报纸披露联赛中部分有着国字号经历的门将参与假球,这给当时很多人带来了巨大压力。高洪波在谈到安琦时大度表示,安琦的能力我很清楚,至于过去的事情就让它过去。至于去年那场被进9球的比赛,我觉得一名职业球员都有自己不在状态的时候。至少安琦在蓝狮的表现我很满意。”

  “士为知己者死。”联赛开始的两场比赛,面对实力强于自已的山东

鲁能和上海申花。安琦的发挥日趋稳定,尽管两场比赛被对手攻破大门5次,但安琦个人并未有过严重的失误。在昨天同上海申花的比赛中,安琦的把手的大门重新让人依稀看到当年天使的影子,尽管状态尚且算不上神勇,但做到了恪尽职守。

  和安琦一样,李玮锋在如愿投归吴金贵麾下后,很快其确立为后防核心。然而,和安琦的日趋稳定不同,李玮锋虽然球场上作风顽强,处处争先,但同杜威之间的配合却依然还需磨合。作为上海申花本赛季最为重要的引进,按照吴金贵最基本的考虑,“威峰组合”应该是申花后防的重要屏障,然而,本场比赛中,两人频频前插助攻,后方的协调保护却未加重视。

  在国家队中,定位球的防守是朱广沪最为看重的。然而,本场比赛上海申花所失两球都是对方通过定位球攻进的。吴金贵对此显然有所警惕:“他们应该一个头球,一个保护,现在看来,还是有些问题。”联赛连续两个主场均受制于升班马,看来,吴金贵还有很多细节要琢磨,对于李玮锋来说,更是同样如此。(何醒)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