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高洪波恭维申花不被领情 谏言人员磨合是夺冠劣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4:5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徐宏斌

  这是高洪波“杀入”中超后,与本土名帅的第一次较量。与充满个性的吴金贵相比,出现在虹口足球场的高洪波,保持了一贯的低调。甚至当耶利奇打进那脚技惊四座的任意球时,高洪波也是一脸的平静。平和的外表下,却无法掩盖高洪波的幸福感:“能够在申花的主场拿一分,对我们来说,是一个绝对能够接受的比分。”

  少帅与爱妻团聚上海

  高洪波终于露出了笑容,是因为看台上他的妻子在向他微笑。这两天,因公务出差的妻子程卫正好在上海。“自从选择了教练职业后,我们基本上是属于分居两地的状态了。这两天我一直在厦门,一年也不能见几次面。”

  因为在2001年和2002年初曾在上海中远队执教过,高洪波在上海也结识了不少朋友。比赛结束后,老朋友陆续打来电话,邀约高洪波一起吃晚饭。“朋友们的邀请我都推掉了,我把时间留给爱人,难得一聚啊!”下午在球场上还是刀光剑影,晚上,高洪波便毫不掩饰地流露出了生活中柔情的一面。高洪波的妻子程卫以前在中国足协,如今在2007年女足

世界杯组委会工作。

  这是高洪波在中超的第一个赛季,对于丈夫事业上的新起点、新挑战,妻子始终默默支持。“我们经常电话联系,她给了我很大的支持!”高洪波笑着说。丈夫率领的球队在虹口足球场赢得平局,拿到了执教中超后的第一分,晚上,程卫祝贺起了高洪波。

  问高洪波,逼平

申花的秘诀在哪里,他笑着直言:“说句真话,我们的运气好一些,你比如那脚任意球。以我们的实力,还不具备根据对手情况进行针对性安排的能力。能打平,我感谢好运!”

  人员大变是申花劣势

  赛季开始前,在谈到今年夺冠热门球队时,高洪波第一个提到了申花,其次是

鲁能。巧合的是,厦门队的前两场联赛,先后遭遇的恰恰是这两支队伍。尽管鲁能击败了厦门,而申花只拿到一分,但高洪波昨晚依然坚持自己在赛季前的判断:“尽管申花前两场遭遇平局,但我觉得,他们依然是夺冠的大热门,甚至是第一热门。”

  高洪波说:“因为联赛才刚开始,还存在一些变数。但以我对去年联赛的直观感觉,以及对各支球队人员变化的情况来看,我觉得申花和鲁能是今年联赛夺冠的最大热门,大连也具备夺冠实力。”而在分析鲁能和申花的具体优劣时,高洪波表示:“鲁能的优势在于这两年队伍相对稳定,磨合时间长,配合娴熟。申花的优势在于拥有很多优秀人才。包括他们新引进的两名外援,我今天看下来,的确是中超赛场的优秀外援。但是,相比于鲁能,我觉得申花的最大困难可能在于人员的变动。吴指导(金贵)今年到队后,面对的其实是一支新队伍。来了李玮峰,杜威也是刚回来,两名外援也都是新人。一名教练带领一支全新的队伍,如果是保级球队,还好一些,但对于夺冠的球队来说,难度就大很多,要求也苛刻得多。相比于鲁能在这几年里的稳定,我觉得申花要给吴指导时间。”

  两连平,是否会阻碍申花的夺冠目标?高洪波表示:“现在说申花夺冠受影响,还为时过早。两连平不会有本质上的影响。我记得有一年大连队的开局是一胜两负,但最后还是夺冠了。我相信申花会逐步磨合好,越来越呈现夺冠的势头!”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