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连平惹恼吴金贵 质疑韩国裁判怒斥对手太野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4:4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杜旻

  主场两连平,让申花主帅吴金贵脸上也有些挂不住了。一向很少议论裁判的吴金贵赛后也忍不住发起火来:“看了这场比赛,我们还有必要请韩国裁判吗?媒体、球迷,大家都可以来议论一下,这样‘踢人’、‘伤人’,裁判都无动于衷,这还是足球吗?”

  其实,第一场被长春亚泰队逼平后,吴金贵就很为裁判的判罚心痛。“两个明显的点球没吹,我想想是第一场,也就算了,哪想到这次来了个韩国裁判,比中国裁判还要狠。”上一场赛后新闻发布会,吴金贵风度十足,对裁判问题只说了一句话:“我不方便说什么,还是请你们媒体自己发表见解吧。”

  而这一场赛后,吴金贵对裁判的判罚却提出了充分质疑:“大家都看到了,我们请这样的裁判来吹罚我们的联赛,对我们足球水平的提高有好处吗?”

  或许是客场逼平

申花,心情大好的厦门队主帅高洪波反倒对裁判唱起了赞歌:“可能韩国裁判的执法尺度和中国裁判不大一样,中国球员还不能完全适应,但总体说来这个韩国裁判还是值得称赞的。”

  回到申花基地,吴金贵立刻重看了比赛录像,他对厦门球员一个接一个的伤人动作痛心疾首:“孙吉的红牌根本就是莫名其妙,而他们呢,那么多‘踢人’的犯规,背后铲球,那个3号、5号、20号、28号,都该直接吃红牌下去的,这个比赛早该结束了。”

  吴金贵说,裁判的软弱无力助长了对手这种比较野蛮的踢法,“他们的动作太大了,害得我们的球员都不怎么敢拿球了,这是对比赛的不负责任,对球迷的不尊重,更是对运动员的极大伤害。”

  更令吴金贵不解的是,很多时候申花被犯规后依然有控球权,裁判却没有根据有利原则判罚:“比赛的精彩性和连贯性都被扼杀了,我们明明进到禁区了还这么吹,到底是什么意思?”

  抱怨归抱怨,吴金贵也同时提醒申花队的队员:“遇到这种对手,我们应该踢得更聪明一些,学会自我保护,也要在心理上作好充分的准备。对手实力比较弱,采取这种踢法可能也是被迫的选择,我们以后依然可能碰到这种情况,下次怎么办?”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