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家门近在咫尺老裴无心再回 压力如巨石搁心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3:18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天津3月18日电(记者 刘雄)荆棘返家路。

  老裴指着一脸沉默的曾诚,叹了口气:“那个王宇,干嘛呢!结果呢,麻绳专捡细的地方断!这让我们怎么打天津队!”

  启程

  天河机场,即将登机赴津的老裴,两手空空。

  干嘛连根鸭脖都没有想着带给天津的家人?记者有些纳闷。

  “这次,实在是没有心情!”老裴郁闷地摇了摇头,显得心事重重。

  飞往天津的客机,离开天河机场没多久,便开始剧烈颠簸起来。有些年轻的汉军球员惊出一身冷汗。就连老裴也感叹道:这样的情况,近几年我还很少碰到。

  不顺的,不仅仅是行程。

  本周日,

武汉队就要在老裴的父老乡亲面前,挑战天津队。

  “掉转枪头”,得有足够的资本。可就像老裴说的那样:屋漏偏逢连夜雨!

  “这次我们打天津队的主力阵容,与去年相比,少了七个人,像马成、姜涛等。”

  “最关键的门将位置,曾诚难以让人放心,如果再犯一个打联城那样的错误,就完了。”

  “全队缺少一种必杀的气势。以这样的情况打天津,非常危险。”……

  近乡

  压力,犹如一块巨石搁在老裴心头。

  昨晚,走出天津机场后,老裴还是回家了一趟。但仅仅呆了不到10分钟,老裴就回到了球队驻地,“马上就要打比赛了,心里放不下啊!”

  夜入家门,几无声息。

  看,去年夏日,裴哥返津,是衣锦还乡。

  湖北球迷在民园体育场高挂横幅:“裴哥,是那个事!”春风得意,借着七连胜,老裴荣升国家女足主帅。

  央视的名牌栏目———《东方之子》,专门派出采访小组,驻扎津门,追访老裴。

  好风景,俱往矣。

  今年此日,裴哥返津,是反戈一击。

  “天津队的实力,比去年要上一个档次。”

  “这是他们新赛季的首个主场比赛,肯定要想法拿下。”

  “天津队在主场,总是打得非常疯。”……

  情怯

  家门,近在咫尺;但今天,老裴已无心再回。

  上午,老裴召集球员开会,讲解在比赛中如何控制情绪;下午,老裴带弟子进行适应性训练;晚上,老裴又把教练组叫到一起,分析天津队的比赛录像。

  大战当前,老裴不想受浓浓乡情、亲情的影响。

  下午,老裴带队前往赛场适应场地。当球队大巴快到球场时,老裴突然叫停,然后快速跳下车,小步跑到一位早已等候在那里的亲戚面前,将一些票交到其手中。几乎未作任何交流,老裴飞快返回车上。

  明天,是否会有家属团在看台上为老裴加油?

  “加嘛油?就是我弟弟可能到现场看看吧!”

  “这比赛,关键是气。如果我们打出去年像对北京、

鲁能那样的气势,拿下天津队,也不是没有可能。”老裴有着一种憧憬。

  “在天津,打败天津队,那对于你这个天津人来说,也算是另一种衣锦还乡了!”记者在鼓励着。

  闻此,老裴终于笑了笑!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