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豪华阵容只一人非国脚 青岛中能只想带走1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3: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9日晚上,鲁能泰山将在山东省体育中心与同省小弟青岛中能进行联赛第二轮的较量。面对全华班出战的青岛队,图拔将会“毫不客气”地派出一套令人艳羡的豪华阵容。

  上赛季,固执成了媒体和球迷批评图拔的主要依据。新赛季开始后,图拔“变”了,理所当然的主力格鲁斯塞维奇、矫喆、周海滨都坐在了板凳上。从首轮3比1击败升班马厦
门队的过程看,图家军的新阵容威力十足,尤其是郑智、李金羽的状态大热,将鲁能的攻击力带至一个新的境界。

  今天下午,

鲁能在俱乐部基地进行了备战。由于队中没有伤病,队员状态也非常好,所以俱乐部的工作重点是帮助队员调节心态,“别总想着大比分取胜,青岛队在历史上没给咱们制造过麻烦。”训练中,外援格鲁斯塞维奇表现不错,图拔也有意将其与李金羽放在一起配合,但对于这位效力于荷甲的前锋究竟能否在齐鲁德比中出场,图拔表示,“这还要看比赛的情况。”

  在鲁能目前的阵容中,后防线和左路是最稳定的,右路的人员配备有点让塞黑人头疼。与厦门队的比赛,图拔将崔鹏和王亮安排在右路,前者踢前卫,王亮则出现在后卫的位置上。但是,那场比赛中,图拔的第一次换人就是用矫喆替换崔鹏。19日晚的比赛,矫喆很可能抢回属于自己的右后卫,而王亮则前提至前卫。

  鲁能、中能虽是同省兄弟,但境遇却大相径庭,青岛队称得上是小本经营,队中不仅没有外援,甚至连像样的国脚都没有。相比之下,在鲁能首轮的首发阵容里,除了王超,都有在国家队效力的经历,而在场下,周海滨、吕征、王永珀、刘金东、宋黎辉还板凳上苦熬。

  今晚,青岛队在殷铁生的率领下来到比赛场地“踩场”。在青岛队中,只有李帅是国脚,而且是李雷雷的替补。在今天的训练中,守门员教练为李帅和替补门将刘震理开起了“小灶”。看得出来,用防守带走1分是中能的比赛目标。曲波的状态似乎恢复地很快,在训练中,他的速度虽然没有以往快了,但射门意识仍然非常好,几次射门令李帅无可奈何。

  鲁能首发阵容(442)

  门将:李雷雷;后卫:王超、舒畅、巴辛、矫喆;高尧、郑智、日夫科维奇、王亮;前锋:韩鹏、李金羽。

  附双方交战史:

  1995赛季

  青岛海牛 1-1 济南

泰山

  济南泰山 0-0 青岛海牛

  1997赛季

  青岛海牛 1-0 济南泰山

  济南泰山 0-1 青岛海牛

  1998赛季

  鲁能泰山 1-1 青岛海牛

  青岛海牛 2-0 鲁能泰山

  1999赛季

  鲁能泰山 2-0 青岛海牛

  青岛海牛 1-2 鲁能泰山

  2000赛季

  鲁能泰山 4-2 青岛海牛

  青岛海牛 1-0 鲁能泰山

  2001赛季

  

青岛啤酒 1-2 山东鲁能

  鲁能泰山 1-0 青岛啤酒

  2002赛季

  鲁能泰山 3-1 青岛颐中

  青岛颐中 2-1 山东鲁能

  2003赛季

  青岛贝莱特 2-1 鲁能泰山

  鲁能泰山 1-3 青岛贝莱特

  2004赛季

  青岛贝莱特 0-2 鲁能泰山

  鲁能泰山 1-1 青岛贝莱特

  2005赛季

  青岛中能 2-3 鲁能泰山

  鲁能泰山 0-0 青岛中能

  (鲁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