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外援左右沪厦之战局势 激情比拼成虹口最大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1: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边是洪都拉斯的强力枪手外加技术精湛的尤万科维奇,另一边则是去年的最佳射手耶利奇与厦门冲超功臣乔吉姆,在同样善于进攻的吴金贵和高洪波的对话中,其各自手下的这两名强力外援无疑掌控着这场沪厦之战的整个局势。

  90分钟的激烈对攻几乎就成为了这4名外援表演的舞台,他们不仅成功的包揽了场上的所有进球,同时他们出色的个人能力更是在比赛中光芒四溢,耶利奇的个人能力让申花的
大腕门吃到了不少的苦头,而同样,也正是在把握住对手后防的两个低级错误后,尤万和拉米雷斯二人也成为了申花队奠定了在申花队进攻中不可或缺的作用。

  相比其整体实力强大的

申花队,厦门蓝狮无论是在后防还是在中场都与其相差甚远,不过,通过上一场比赛的磨合后,现在主教练高洪波惟一可以拿得出手与申花队抗衡的就是锋线,特别是在这种敌强我弱的对局中,防守反击的打法更是让耶里奇与乔吉姆搭档的双前锋有了发挥的空间。而在申花队一边,由于老将谢晖患上感冒,而张玉宁和郜林又都不在状态,因此,主教练吴金贵在比赛前依旧排出了451的阵型,意欲利用拉米雷斯的个人能力以及与尤万的配合为本队打开局面。

  果然,在比赛开始后的10分钟里,吴金贵便收到了成效,比赛开始后,外援拉米雷斯在锋线上就显得特别活跃,而他的头球射门却稍稍偏出,不过,在第6分钟时,拉米雷斯就把握到了厦门队一次致命的失误,他一脚横穿直接将球交给了无人盯防的尤万,后者轻松将球推入厦门队大门。在这个进球中,拉米雷斯的反向横穿球功不可没,而在对方后防出现失误时把握机会的能力也让人看到了这位洪都拉斯外援过硬的基本功。就在拉米雷斯和尤万还沉浸在胜利的时候,却被厦门队同样出色的乔吉姆抓住了机会,干净简练的反击只能迫使申花队门将虞伟亮犯规,而耶利奇的点球罚进也使得他两轮比赛场场都有进球的记录得以延续。比赛刚刚不到12分钟就有两粒进球,这场对攻战就更加火药味十组,只不过,申花演的是全面压上,而厦门队则在铁桶阵中苦苦寻求反击的机会。

  比起锋线上的能力,薄弱的后防则完全暴露了厦门队的软肋,第33分钟,在申花队的任意球中,厦门队再次犯了盯人不紧的毛病,杜威在一片混战中为拉米雷斯拉开了空挡,而拉米雷斯也是心领神会,一脚大力抽射再次洞穿了安琦的十指关。在上半场的比赛中,拉米雷斯和尤万得到展示的机会都远远大于耶里奇和乔吉姆两人,而这其实也正好反映了两队在实力上的差距,因为有尤万在中场良好的进攻组织以及与队友的配合,申花队的进攻可以更加流畅,而在9人防守2人进攻的厦门队里,耶里奇和乔吉姆在更多的时候则显得孤掌难鸣,由于与中场完全脱节得不倒有利支持,仅仅要依靠这两人来独打一面,厦门队在大多数时间里都极其被动。

  不过,虽然有太多实力上的差距,但厦门队却并不缺少运气。在申花队2比1领先了近50分钟后,队员们开始有些松懈,而厦门队就在这时利用了全场仅有4次任意球中的一次,由耶里奇一脚精准的世界波直捣龙门帮助厦门队扳平比分,而这个进球也彻底打乱了申花早已设计好的3分计划。综合各种数据可以看出,在整场比赛中申花队共获得了9次前场任意球机会和8次角球机会,成功率只有不到5%,而厦门队全场只有4次任意球机会无角球的情况下,却能把握住25%的机会进球,除了感叹他们运气极好外,也不得不让人对这两名外援的个人能力大大称赞。

  以弱平强,耶里奇和乔吉姆这样的强力前锋让厦门队在今后的比赛中有了更多的信心,而虽然最终没能拿到3分,申花队两名外援也至少物有所值。不过,就在外援们开始承包了中超的进球时,也让我们对中超联赛中本土前锋有了更多的思考,为了增加实力各队不惜在强力外援上大下功夫,尽管外援固然有过人之处,不过这也直接导致了目前国内优良前锋的缺乏,希望以后能看到更多我们自己的前锋能有这样攻城拔寨的优良表现。(晓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