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锋线三叉戟首战出彩 进球背后难掩攻击隐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20: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场比赛大连实德2-0战胜辽宁队,这个比分比较正常,但大连的整体表现依旧无法称之为完美,尤其是上半场,球员的情绪根本就无法调动起来,下半场才逐渐打出些感觉,三叉戟的三名球员中有扬科维奇和邹捷进球,而邹捷的进球也是来自于潘塔的右路传中。

  在目前大连队配置的前场三叉戟中,虽然是打三前锋,但扬科维奇由于有着非常出
众的脚法,在比赛中组织的时候还是非常多,而他创造的有威胁进攻机会也相当多。大连队的第一个进球就是他在前场完美的突破创造的机会,戴琳不得不拉住他的胳膊从而将他放倒,当时戴琳如果不犯规,扬科维奇也有可能形成相当有威胁的射门机会,最终他自己创造机会,又自己将球打进网内。扬科维奇的突破确实给辽宁队后防线带来了相当大的麻烦,以致于第71分钟时激得辽宁队脑羞成怒,外援雷比以一个极其恶劣的犯规动作将其铲倒,最终被红牌罚下。

  做为上赛季大连实德的第一射手,邹捷也是三叉戟中的一个不可或缺的棋子,大连队的第二个进球由他打进,而且当球进得也是相当漂亮,当时潘塔在右路横穿中路之后,邹捷背对球门胸部停球后直接转身凌空抽射,当时他的前面还有两名辽宁队后卫,但当时他转身加射门打死角,动作相当连贯,也令辽宁队后卫和门将无可奈何,至此为止,大连队进的两个球都有着三叉戟的影子。

  目前的配置中,扬戈维奇的组织能力最强,也可以称得上是三叉戟的核心人物,而潘塔的脚法也不错,适时的传球和射门也可以给对手造成威胁,邹捷把握机会的能力更强一些,三名球员如果配合默契,将会给目前中超的任何一支球队后防线造成威胁。

  虽然三叉戟打进两球,但从全场比赛来看,大连队还有许多需要提高的地方。上半场双方相当沉闷,场面也非常难看,而即使是下半场比赛,辽宁队也拥有许多机会,尤其是大连队在打进点球不久的时候,杨旭竟然错过了一次单刀球的机会,如果这一球打进,后面的结果如何还真的不好说。

  目前的辽宁队可以说是处于非常动荡的时期,再加上很多球员都非常年轻,目前的实力在中超中已经处于中下游水平,首轮比赛输给重庆力帆就是明证,但在与大连实德的攻坚战中,还是拥有充足的机会,象于汉超等一些小将的表现都相当不错,这也从侧面证明大连实德前场三叉戟组合并未过分压迫辽宁队的后防线,所进的两个进球属灵光一现,而大连队的阵地进攻能力也有待进一步提高。

  从本轮比赛开始,大连实德就将面临68天打20场比赛的魔鬼赛程,在这段时期,如何更完美的磨合球队,甚至打造好第二套阵容都是相当重要的事情,毕竟这样密集的赛程在职业联赛史上从无先例。而目前的进攻组合中,虽然两外援加邹捷的三叉戟组合已经闪现出一些亮点,但距离完美还相差甚远,本周三,大连实德将在主场迎战全北现代,面对此前已经胜大阪钢巴的强敌,大连的三叉戟是否锋利才会经受真正的考验。

  (艾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