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全新防线凸现致命软肋 左路奇兵难负争冠重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20: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比0!卫冕冠军在主场干净利落的战胜了内忧外患的辽宁队,取得了2006中超联赛的开门红。至此大连队在职业联赛后的13场揭幕战中,取得了9胜1平3负的成绩,更值得一提的是,前8次首轮获胜的赛季中,大连队竟然7次获得最终的冠军,在八星大连的夺冠史上占有着相当重要的比例。

  尽管比赛的结果不错,但实德在全场比赛的表现却非常一般,除了扬戈维奇和邹捷
的两粒进球之外,卫冕冠军并没有太多出彩的表现,除了中前场进攻不够犀利,实德队本场比赛更是暴露出比较明显的防线漏洞,如果不是辽宁队前锋把握机会能力不足,实德的城门很可能先告失守,比赛的最终结局也就无法预知。

  相比上赛季的主力后防线,从

冠城回归的张耀坤取代有伤在身的冯潇霆,新人刘宇取代转投韩国K联赛的安迪尔森,从个人能力上说,中卫张耀坤与冯潇霆不想上下,甚至在比赛经验上有过之而无不及,倒是左后卫刘宇表现和能力还远远不能与安迪尔森相比。

  无论助攻还是防守,小将刘宇的表现明显不堪胜任冠军球队的主力位置,不知道是不是出于紧张的原因,脚下技术不错的刘宇竟然在比赛中还出现多次传球失误,实德的整个左路进攻也基本瘫痪。相比左路的疲软,由实德右路进攻非常活跃,胡兆军与王圣配合默契,两个进球也都是从来自右路的传中,但右后卫王圣的状态与两年前相去甚远,这一点在防守上表现得非常明显,面对昔日国奥队友王新欣、徐亮的轮番冲击,王圣镇守的右路一度吃紧,徐、王两人多次在左路送出有威胁的传中。

  客观地说,两大国脚张耀坤、季铭义在中路的防守中规中举,基本没给辽宁队前锋正面突破、射门的机会,但季铭义下半场的一次防守失误却险些葬送胜局。第50分钟,辽宁队后场长传,季铭义与守门员陈东出现配合失误,季铭义在门将尚未拿到球的情况下,放松了对身后前锋的警惕,下半场替补出场的

辽足小将杨旭眼疾脚快,抢在陈东扑球前用脚尖一捅突破两人的防守,形成打空门的机会,但这位U19国青主力前锋却在临门一脚的时候脚下发软,面对空门没能推上力量,最终将球打在了边网上,辽宁队错过了本场比赛最好的领先机会。

  由于双方实力上的差距,实德队全场基本处于进攻状态,辽宁队给实德防线的压力并不很大,但就是在辽宁队全场有限的几次有威胁进攻中,卫冕冠军的后防线却暴露了明显的缺陷,尤其是边后卫的攻防漏洞百出,如果在与鲁能、

申花等争冠对手的强强对话中还是延续本场比赛的表现,相信谢晖、李金羽等前锋绝不会再给实德扭转局面的机会,防线的致命隐患也很可能成为制约实德本赛季能否成功卫冕的决定性因素。

  (蒙托里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