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林乐丰季铭义聊天:解读四线作战 对手不仅沪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8:35 新浪体育
林乐丰季铭义聊天:解读四线作战对手不仅沪鲁

(林乐丰聊天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下午,2006中超联赛第二轮战火就将燃起,大连实德坐镇主场迎战同省兄弟辽宁队,这也是大连实德本赛季的首次亮相,最终实德2-0完胜对手。赛后大连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和队长季铭义做客新浪体育和大连实德官网,主教练福拉多由于头疼参加不了本次聊天,特向网友表示歉意,他们就实德本赛季的中超、亚冠目标战略等回答网友的提问,敬请关注。

  主持人:各位网友下午好!这里是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官方网站和新浪体育联合直播的赛后聊天,今天我们请到的第一位嘉宾就是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兼领队林乐丰先生,林总您好。

  林乐丰:你好。

  主持人:能不能请林总点评一下这场比赛?

  林乐丰:这场比赛球迷朋友通过电视转播已经看到了,从比赛的过程来看可能是评价不一样的。我在路上听到广播有的球迷对这场球的评价有自己的看法,但是我认为这场比赛我们球员表现出的斗志和状态,包括技术状态,还是令我们满意的。首先他赢球了,我还有什么不可满意的呢?

  网友:林总,大连现在面临四线作战,实德如何面对这种情况?作为实德俱乐部将以哪个赛事为主,哪个球队有没有下达什么目标?

  林乐丰:今年实德面对的任务确实比较繁重,四线作战也是大家都了解到的事情,在五月份之前可以说都是一周双赛,这给球队带来了很大苦难,我们面对的赛程我们也做好了相应的准备,首先从人员结构上应该说准备了多一点,现有的24名球员都具备一线作战的能力,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认为在四线作战方面我们做好了人员储备上的准备。但是这个四项赛事不能说我要侧重哪一项或者放弃哪一项,我们面对四项赛事的时候我们会调整好我们的状态,根据我们的球员结构进行调整,以做到合理的使用人员,在这四项比赛当中都能够有一个比较稳定的表现。

  主持人:好,接下来有网友提问。

  网友:请问林总,目前大连实德教练组只剩下主教练福拉多了,能不能请林总介绍一下中方教练组的新成员?

  林乐丰:今年简练组变化是有的,去年我们有三名外教,今年只剩下福拉多,原来守门员教练我们进行了一些调整,是因为体能教练家里有事,妻子病重。我们现在又补充了中方两名教练员,一名是守门员教练员王军,他是上个赛季大连长波的教练,而且这次作为大连实德俱乐部,应该说是具有一定水平的守门员教练。另外一个教练,去年在四川冠杰俱乐部的柳忠长,他带过不同级别的球队,在中常赛当中也取得很优异的成绩,所以实德的教练组来,对球队下一步训练工作是有帮助的。

  网友:请问林总,目前大连实德人员方面发生了一些变化,请问刘宇是否能够弥补阿迪留下的空档?

  林乐丰:大家也看到安迪尔森离去后,我们还有扬戈维奇和潘塔等外援,实德俱乐队在今年年初已经做好了各方面的应对准备。除了我们现有的人员,打这个位置都没问题,而且今年我们又从四川

冠城引进了刘宇和刘成两位人员,有这么多的人为这个位置进行一些较量也好,竞争也好,所以说我们不担心在这个位置上会有什么麻烦。

  网友:刚才林总说在五月份之前,实德队每周都是一周双赛,应该说在68天内大连实德将有21场比赛要打,请问林总您准备好了吗?

  林乐丰:这是一件非常令俱乐部头疼和压力巨大的赛程安排,作为实德俱乐部近几年来这种赛程也曾经遇到过,从来没有像今年这么稠密。所以说在五月份之前不能够有一周的时间给我们球员休息,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平均三天一场比赛,我到实德俱乐部将近六年来从来没有遇到这个问题。在这个情况下我们不但要做好人员的准备,更重要的是要求我们的球员从思想上,心理上做好应该应对困难的准备,这种准备我相信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都会不慌不乱。

  网友:林总,大连实德是中国的老牌劲旅,我们这几天从新闻媒体看到在整个联赛之前林总给球员开了一个会,说球员在比赛场上有作风问题,请问有这回事吗?能否请林总解释一下?

  林乐丰:对我们球员在比赛场上的作风问题,作为俱乐部历年来一直作为重要的事情来抓,尽管在这个过程中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错误,到我们球员在场上的应对突发事件的时候怎么处理,我们经常教育球员职业道德是非常重要的,怎么面对对手的侵犯也是非常重要的。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对比赛当中这样和那样都提出了不同的要求,甚至对严重违纪,严重违背职业道德的技术动作或者其他一些言语,俱乐部都会作出严厉处罚。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也希望球员上表现树立中国足球的良好形象。

  网友:请问林总,权磊为什么没有上场?他是我最喜欢的球星之一?为什么阎嵩总是在垃圾时间才出场,他的边路进攻是很强的。

  林乐丰:关于这两个球员我心里非常高兴,因为这两个球员为前几年和去年取得的冠军作出了巨大的。但是今年的比赛为什么阎松会不上场?阎嵩也是在后期上。一个方面取决于教练员比赛的主导思想和战术。今天这场比赛大家看到中场主力球员是胡兆军,赵旭日和翟彦鹏,我认为教练员今天的中场比赛是不错的。

  网友:刚才提到阎嵩,据我们所知道阎嵩已经两次转会没有成功,请问为什么?对于阎嵩您是要用还是留?

  林乐丰:阎嵩这个球员为大连实德拿了四次联赛冠军,两次

足协杯冠军,作出很多的冠军。对于他的转会,根据对方俱乐部的要求在5月份要去履行他这种没有做完的事情,去国外俱乐部表现实践一下,如果有可能的话我们也可以到国外去锻炼学习的机会。

  网友:能不能请林总介绍一下扬戈维奇的伤势情况?

  林乐丰:为了保护这种球员,我们在准备作战时做出人员调整,让他离开球场。现在情况来看在近两天在进行一些物理治疗,我相信在三天后的比赛中他还能够出现在球场上。

  网友:在迟尚斌大连实德是442,福拉多采用阵式是433,是不是433意味着福拉多时代开始?

  林乐丰:关于比赛阵型的安排,每个教练有每个教练的思路。但是作为大连足球的发展,过去有一个比较完整的这么一个阵容体系,不管是迟尚斌还是别人,这个阵型都是固定的。现在大家看到福拉多偏向433,但是临场表现也是422,根据场上变化和对手情况,临时掌握的一个过程。

  主持人:刚才林总谈到三天之后,亚冠这样的比赛,也就是说主场第一场比赛将在金州比赛场打场。

  林乐丰:亚冠是比较关注的赛事,我可以说表现会很好。

  网::据我了解,大连实德在八次联赛夺冠中,八次联赛开门红中有七次夺冠,只有2000年主场输给深圳,是否意味着今天2-0的结局将会为大连实德又增加一份奖杯?

  林乐丰:今天中超联赛的实德比赛尽管2-0赢了,但是今后还要走很远的路,我非常感谢这位球迷对球队这么关注。我说了,今天的比赛队员表现的不管不是很满意,2-0胜,希望今后有更好的预期。

  网友:听说主教练福拉多今天身体略有不适,非常可能参加不了今天赛后嘉宾聊天,能否请林总介绍一下福拉多主教练目前的身体状况?

  林乐丰:在这场的球迷可能会体会到今天的天气比较寒冷,风也比较大,福拉多从进入场地以后,就出现了头晕、头痛不良症状,他可以坚持到比赛结束。这种情况下福拉多需要进行一些治疗,我想今天要出席嘉宾聊天可能会有问题。

  主持人:谢谢林总,非常感谢林总。鉴于福拉多主帅的身体情况,我们非常道歉向广大支持和热爱实德的网友说声对不起。刚刚我也听到福拉多关于来不了的短信说,福拉多先生头痛非常厉害,身体非常不适,有呕吐的感觉,现在走路有点发晃,希望得到全国广大球迷的谅解。

  在22号我们主场迎战韩国的时候,希望主教练福拉多先生身体调整过来,做我们塞后的嘉宾聊天。现在有请大连实德足球队的队长季铭义先生。季铭义你好。能不能请我们冠军队的队长季铭义点评一下今天这场比赛?

  季铭义:整个比赛困难度是我们比赛前所预料到的,鉴于这场比赛队员在场上的发挥,整个队员大家相对来说比较满意,但是也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希望我们以后共同总结。

  网友:辽宁队一天有两个绝佳的机会可惜没有掌握住。给对手创造这样的机会,能不能请问一下以后比赛中我们有哪些地方需要注意一下?

  季铭义:作为以后中卫配合默契的程度需要进一步巩固,再一个需要更果断一些。

  网友:今年大连实德将四线作战,如何面对这种情况?以哪个赛事为主?俱乐部有没有给球队下任何指标?

  季铭义:我想这个暂时没有,作为球员角度,到现在为止我想每一个杯赛或者每一个比赛成绩对我们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每一场比赛我们都会全力以赴争取最好的成绩。

  网友:去年实德有很多教练,比如有主教练福拉多,体能教练,很多,今年只剩下体能教练了,作为队员来说,教练组的变化对整个球队的管理训练会不会有影响?

  季铭义:这个应该是去年2005赛季我们这个教练组人员的安排,今年2005年我们走了两名外籍教练,同时又进来我们国内很优秀的教练员,这个对于整个球队队员和教练的沟通这个应该是最好的一个优点吧,这个对于以后比赛和训练,生活当中这种良好的沟通也是非常重要的。

  网友:阿迪走了,刘宇弥补了他的空档,你觉得刘宇会不会弥补?

  季铭义:通过中超第一场,我觉得他是一个比较有天赋的球员,年龄比较小,他的以后发展空间应该是不可估量的。

  网友:请问季铭义,你的眼中山东鲁能和上海

申花哪个是你们最大的对手?

  季铭义:作为我们对手,不是上海和山东,全国任何一支强队,有能力夺取冠军的球队都是我们最大的对手,不止是他们。

  主持人:刚才林总讲了,五月份实德两个月连续参赛,意味着68天21场连续比较残酷的比赛,作为队长准备好了吗?

  季铭义:作为我自己,我觉得无论身体上和心里上都准备好,作为队长我和队员们聊起来,我也知道他们对于这种大赛前的这种严酷的心理,和身体上的承受力,他们也都做好了这方面的准备。

  网友:迟尚斌打的是422,徐根宝时代打的451,福拉多打的是433,你认为这些阵型哪一个对你来说更合适?

  季铭义:这三个阵型对后卫来说基本上都是相同的。不能说更好,我只能说教练安排这样的打法,根据球队每一个球员的能力和大家的发挥他们最大的长处,而想出了或者说设计出这个方案,我认为这三个对球队要求不会有太大变化。

  主持人:在3月22号亚冠主场第一场比赛,将会打响,作为你们了解多少?做了哪些有针对性的准备?

  季铭义:他们夺得J联赛的冠军,实力应该是有目共睹,我想对于他们,咱们以前也有些过交流,但是很长时间前了。所以我们准备了按照我们教练风格,我们只要自己做好了,不惧怕任何对手。

  网友:有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大连在八次联赛取得了开门红,七次夺冠,唯一一次是2000年的时间主场输给深圳。今天2:0的结果是否意味着大连实德将会举起另外一座联赛的奖杯?

  季铭义:这个我想只能说更多是一种存在一定的偶然性,但作为一个球员来说,我想整个联赛并不是说看你开头和结尾打的有多好坏,主要是整个赛季球队稳定的发挥,包括我们去年,如果我们继续能保持去年或者超过去年,我想这个目标应该是可以达到的。

  网友:我非常喜欢季铭义,我们今天看电视发现季铭义依然留着胡子,请问你为什么喜欢留胡子?

  季铭义:这个怎么说,也没有太多的想法,我个人尤其在大赛,这些方面我不希望有太大的改变,或者说只是个人的一种风格,没有太多的含义。

  主持人:各位网友,再一次向各位网友表示道歉,因为主教练福拉多先生的身体不适,我们希望在3月22号的比赛结束之后,能把我们的主帅福拉多请到我们的嘉宾聊天室。感谢林乐丰先生,感谢季铭义先生,谢谢,再见。

  (新浪体育)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