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齐鲁德比双方低调迎战 图家军技高一筹渴望获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22: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场本来应该火星四溅的德比战,双方却在赛前比起了谁更低调,青岛中能主帅殷铁生在谈起这场比赛时表示,“我们是来向鲁能学习的。”鲁能高层韩公政也非常谦虚,“对手不是鱼腩,我们的目标是拿3分,但平局也可以接受,这场比赛不会决不会像7:0那场那样轻松。”

  周日的比赛是鲁能新赛季的第一个主场比赛,各方面都非常重视。尽管对手是鲁能
的同省兄弟,但仍会有大量鲁能球迷前往现场为图家军加油助威。说起来,鲁能与青岛队的关系确实像一对亲兄弟,既有矛盾也有亲情。在鲁能“强大”起来之前,小弟青岛队一直是德比战的胜利者,这与鲁能的实力有关,也与鲁能队员的心态有关。那时,青岛籍队员在鲁能队中占据了绝大多数,李霄鹏在德比战中的一次进球,还遭受了家里玻璃被砸碎的“惨痛教训”。

  不过,随着鲁能投入的加大,以及主教练图拔的精心调教,鲁能在04赛季已经不再把青岛队放在眼里了。但是,05赛季,

亚冠联赛小组赛的胜利让鲁能队员心态失衡,主场被“老鼠不出洞”的青岛中能逼平,赛后,主教练图拔甚至讥笑殷铁生如此安排战术“是学不到真东西的”。图拔的话有些偏激,但也说明了一个问题,面对青岛队的“铁桶阵”,塞黑人办法不多。

  勿庸置疑的是,虽然殷铁生这次专门召来了曲波和隋勇两名前锋救急,但面对进攻力超强的鲁能

泰山,青岛队肯定还会采取“铁桶阵”应对。

  由于在李霄鹏告别赛上7比0痛宰同省兄弟,鲁能队员或许会在心态上轻视对手,如果以这样的情绪出战,对于图家军打破“铁桶阵”无疑是非常不利的。眼下,俱乐部的一项主要工作就是给队员“上弦”,免得队员过于放松。

  从训练情况看,图拔除了要求队员多传球、多配合以便拉开对手的防守阵型外,加强两个边路的突破和定位球战术已经成为鲁能破敌的主要战术。边路突破的重任自然落在了王亮和日夫科维奇的身上,而李金羽、韩鹏的任务是门前抢点射门。值得一提的是,格鲁斯塞维奇今天与

大羽出现在主力一方的锋线上。不过,对于老乡能否在齐鲁德比中登场,图拔表示,“这还要看他的状态,以及比赛的具体情况。”

  今天下午,仍有几十名球迷来到俱乐部基地,隔着铁栅栏观看训练。训练结束后,郑智、王亮等人主动留下来加练,让球迷感到非常高兴,“有这样的劲头踢比赛,肯定能赢”。

  对于这场比赛的胜负,俱乐部和主教练图拔都显得很务实,也很低调,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表示,“从实力上看,我们要高一些,所以我们的目标是全取三分。不过,青岛队不好打,队员们一定不能因为第一场胜利了就产生骄娇二气,那样就非常危险了。”图拔认为,“我们的实力确实强过对手,但对于德比来说,实力并不是决定胜负的唯一依据。”

  同时,青岛中能也进行了赛前备战。从青岛前来救急的曲波也出现在训练场上,但这位昔日的追风少年状态并不出色,齐鲁德比中能否出场还是个疑问。殷铁生在提起曲波归队一事表示,“只是让他尽快找到球队的节奏,如果有可能,我会逐渐给他一些出场时间。”对于比赛的胜负,殷铁生似乎看的很淡,“鲁能是强队,我们来的目的是向对手学习,争取打出自己的风格吧。”

  今天上午,济南赛区召集6个球迷协会负责人对新赛季的球迷组织问题进行开会,大家在表态遵守赛场规章制度的同时,也表示会继续为鲁能营造一个金牌球市,“保守估计,这场比赛至少会有3万人来现场看球。”(鲁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