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佩特百万到手再瞄巴西金球 申花彻底见识足坛吉普赛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3:1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小中报道 姜是老的辣。现效力于巴西弗卢米嫩塞队的34岁前申花外援佩特科维奇正是这样一个人,离开申花的日子,他不但依然驰骋巴西足坛,还以100万美元的巨额索赔让上海申花彻底见识了这位足坛吉普赛人。

  有所得亦有所失。2月24日,塞黑主教练皮特公布3月1日对突尼斯友谊赛名单,佩特科维斯最终榜上无名。对于34岁的佩特科维奇来说,世界杯的大门实际上已经紧闭了。对此
,佩特科维奇很无奈,他只是说:“对此我早有预料,我很难过,不过我相信自己能克服。我会集中全力打好里约州锦标赛和今年的巴西联赛,并争取成为最佳球员。”

  注定无缘

世界杯,在弗卢米嫩塞,脚踝有伤的佩特近来也发挥欠佳。最近十场里约州锦标赛,这位中场核心佩特因伤缺席四场,有他参加的六场比赛也只是三负三平。六场比赛不赢球,这也是佩特足球生涯的最糟糕纪录。佩特状态低迷,弗卢米嫩塞日子也不好过,在锦标赛中只有在本周日的最后一轮比赛中背水一战取得胜利,才有可能晋级四强,并保留最后争夺冠军的希望。

  佩特在巴西足坛也是个传奇人物,成为桑巴足坛得到媒体和球迷公认的一流球星。从1997年转会巴西维多利亚俱乐部开始,佩特先后效力于弗拉门戈、达伽马和弗卢米嫩塞等巴西豪门球队。他还是巴西联赛历史上进球最多的外籍球员,到目前为止已经打入60球,其中离开上海

申花之后的2004年是佩特进球最多的一年,总共打进了18球。

  由于在巴西出色的表现,佩特曾两次获得巴西联赛最佳球员称号。不过,在2004年和2005年的巴西联赛最佳球员评选中,2004年,佩特输给了现在效力于

皇马的“新贝利”罗比尼奥;2005年则输给了阿根廷年轻球星特维斯,两度荣膺银球。同时他也靠自己出色的表现入选巴西联赛最佳阵容,在最佳右前卫位置上得票数最多。

  从最初的Radnicki Nis,到如今的弗卢米嫩塞,职业生涯中佩特已经辗转了12家俱乐部,对此,巴西人称赞他是足坛的吉普赛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