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岛要血洗0-7耻辱 殷铁生要用“隋波”复仇鲁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0:4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青青报道 3月5日,热身赛0比7输给了鲁能之后,中能常务副总张洛迪脸色铁青地撂下了这么一句话:“联赛见。”10天之后,青岛队回来了,而且是在联赛开打前三天杀回了济南,首轮缺阵的两员骁将曲波和隋勇都在阵中。

  本意是率队前往济南进行友谊比赛的殷铁生,没有料到会遇到鲁能方面态度这么认真的大屠杀,在“李小鹏退役仪式引发的血案”中,青岛方面感觉是受到了愚弄。当比赛主
角李小鹏被换下的时候,殷铁生并没有上前祝贺与握手,只是沉着脸坐在替补席上。赛后,青岛一位助理教练面无表情地嘟囔着:“这也太过分了。”

  昨天下午,青岛队来到了济南,他们是在参加了

足协杯比赛之后,直接从杭州飞到这里的。在杭州付出了6张黄牌和1张红牌的代价,中能最终仍是加时赛惜败给浙江绿城。殷铁生对如此大规模得牌非常愤怒,并且处罚了领取红牌的刘志勇,但
鲁能
方面却对青岛队的表现大吃一惊:“一场足协杯就拼出了6黄1红,那周日和我们打的时候拼得岂不是更凶?”

  除了“血案”引发的“仇恨”外,两个队的主教练图拔和殷铁生也有一段过节:2005赛季鲁能主场迎战青岛的时候,殷铁生拼死防守拿下了1分,在那场比赛的新闻发布会上,当时殷铁生赛后表示要向鲁能学习,这本是一句客套话,但图拔却抓住机会直接指责殷铁生:“这种防守的打法不是给观众看的,也不符合足球发展的潮流,他们不可能向我们学到什么。”

  上轮联赛只从现代队身上拿到一分,殷铁生认为主要是因为攻击线存在问题,为此,中能队召回了此前和马永康一起因为拒绝合同而没有随队的隋勇,他日前已经回到了球队中,“留队察看但可以参加训练和比赛”,如此处理证明了中能方面对齐鲁德比的重视。另外,虽然青岛方面宣称曲波有伤无法参赛,但曲波已经随队来到了济南并可以正常参加训练,据悉,他周日出场的机会也相当大。隋勇和曲波这一“隋波”组合,很可能成为青岛对抗鲁能的利器。前鲁能骁将察可军也将在周日比赛中倒戈一击。另外,中能前队长马永康和俱乐部的谈判还在进行,马永康回归并参加这场“齐鲁德比”的可能性仍然存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