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狂练破桶术 为加快攻防节奏图拔提出三脚出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09:03 济南时报

  由于攻击力不足,青岛队势必会在济南摆起“铁桶阵”。图巴似乎意识到了这一点,昨天的训练他把全队的空间压缩,用小空间、强对抗让队员们找点破“桶”的感觉。

  上赛季与青岛队比赛时,泰山队主场狂攻不止,最后依然是无奈的0:0。图巴似乎记住了这个教训,昨天下午的训练中,他把22名队员压缩在三分之二个足球场里,大声的吼着“快点!抢他!”图巴的喊声下队员们个个拼命,在有限的空间使出浑身解数。空间缩小
了,对防守更加有利,因此进攻一方必须要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战术配合。训练中图巴还提出三脚出球的要求,这更是加快了攻防的节奏。两组队员都十分投入,日夫科维奇在中场附近的远射惊艳破门,状态不错的李金羽和郑智也分别攻入一球。

  对抗中队员们时常发生身体碰撞,担心赛前因伤减员的教练马宝刚不停地喊着“慢点”。周海滨、刘金东、吕征、王晓龙等队员训练时格外卖命,目前队中新来了多员大将,位置危机让这些年轻小将不敢有丝毫懈怠。良好的训练是状态的保证,这样的情景对全队来说当然是好事。

  “不管怎样,场上决定胜负还是要靠实力。”队长舒畅训练结束后说:“对方可能会注重防守,不过只要我们耐心一点,我想一定会有机会。” (记者 訾言)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