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砖头雨飞向联城大巴 球迷失去理智球员惊魂未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4:10 新闻晚报

  “咚!”原本还因为刚刚在足协杯首轮淘汰武汉队而热闹成一团的上海联城队大巴内,因为这声巨响而立刻变得寂静一片。

  “什么声音?”比赛中打入制胜点球的张效瑞开始大声发问。

  几秒钟之后,伴随着越来越密集的“咚咚”声和“哗啦”一声脆响,一块车窗玻璃
立即粉身碎骨,终于所有人都在第一时间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

  “是砖头!”好几名队员同时大喊着回答了张效瑞的发问,接下来,我们看到的是坐在车窗边的球员跳了起来往中间跑,坐在过道边的队员直接抱头躲进了大巴车的过道,一个劲地往座位底下钻。

  球迷失去理智

  球是赢了,但赢球之后的联城在归途中却遭遇到一场意想不到的灾难。已经被愤怒冲昏头脑的武汉球迷们失去了理智,当他们看到联城队大巴缓缓从体育场驶出时,一名球迷抄起了路边的一块砖头,径直扔向大巴,他的这一举动也立即成为了其他人模仿的版本,于是球员们所乘坐的大巴就遭遇了一场名副其实的“砖头雨”。

  事实上,在整个比赛的过程中,特别是当联城队在客场取得领先之后,在场的武汉球迷已经开始表现得非常冲动,他们不停地用当地方言喊着一些口号。下半场,当李刚在一次铲球动作中放倒了对方外援吉奥克斯之后,场面显得更加混乱,坐在

武汉队替补席上的球队替补门将王宇居然直接冲进了球场,将李刚一把推倒在地,事后虽然两人双双被裁判出示了红牌,但这种冲动的表现自然使得全场球迷更加丧失理智。此后,球迷开始大喊一些更为露骨的口号,当比赛结束,联城队队员退场的时候,甚至有部分球迷大喊“打!打死他们!”。

  十分钟之后,联城队的队员们坐上大巴,并且开始兴奋地讨论刚刚获得的胜利时,文章开头那段让他们始料未及的事情发生了。

  球员惊魂未定

  “究竟有多少人在扔砖头?”听到记者的这个问题,祁宏差点没笑出来,“当时所有人都抱着脑袋往座位底下躲,谁还有心思去数有多少球迷在扔砖头啊?总之我可以告诉你,当时我的感觉就好像是几百个人在往我们的大巴车扔东西,因为车子被砸时发出的声音实在太密集了,当时我就在想赶快走赶快走,好在这个司机比较活络,看到苗头不对直接就加油门冲出去了。”

  回到宾馆之后,惊魂未定的球员们终于能够看看在回来的一路上发生了什么,总共有两块大玻璃被砸得片甲无存,另外三块玻璃虽然还竖在框里,但已经遭遇了“粉碎性骨折”。至于车身,更是一片狼藉,几十处伤痕清楚地显示了球迷们所动用的武器,有砖头,有棍子,还有没喝完的饮料瓶。这一切直让大巴司机心疼,“这可怎么办?这可怎么办?明天怎么和公司交待啊?”

  “我们确实没有想到居然会发生这种情况。”回到宾馆之后,带队的俱乐部副总经理刘骏说,“去年我们的武汉之行已经够不愉快了,所以这次来之前还特别提醒队员,一定要冷静,没想到这次不冷静的是武汉球迷,而且武汉方面在安全保卫方面的工作确实做得不好,无论是赛场内还是赛场外都有很多安全隐患,如果再这样下去的话,搞不好今后这里还得出事情。”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