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汉军客战天津不敢轻敌 保一争三以攻代守才是上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2:50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包波) 武汉队在上赛季客场被天津康师傅一顿暴揍的情形还历历在目,那场比赛最让记者感到不可理解的并不是刚刚夺得7连胜的武汉队为什么会输球,而是为什么给对方球门形成的威胁那么少。本周日再次作客津门,汉军的目标是至少拿一分,但这并不意味着要收缩防守,以攻代守才是上策。

  联赛首轮天津与深圳之战,裴恩才看得非常仔细,他很想知道在刘云飞转会、于根
伟退役之后的天津队是什么样子。结果裴恩才看到的还是那支进攻犀利的天津队,在锋线疲软的情况下,天津队超强的中场攻击力显露无遗,刘春明苦心打造的李本舰-蒿俊闵-吴伟安中场攻击群将立足防守的深圳队打得千疮百孔。

  现在这组火力强大的攻击群站在了

武汉队面前,汉军是选择攻还是守?这是摆在裴恩才面前最大的问题。根据教练组的想法,本场比赛立足1分力争3分,防守肯定是放在第一位的。但是,以武汉队后防线目前的整体状态和实力,要想不丢球难度很大。不论是在技术上还是在身体上,武汉队的后防线都没有任何优势可言。主动出击、以攻代守实际上是武汉队的唯一选择。在与深圳队的比赛中,天津队表现出了超强的攻击力,但后防线也露出了许多破绽,特别在门将位置上有很大隐患。如果武汉队主动攻出去,拿出与沈阳队比赛下半时的气势,这场比赛的胜负还很难说。

  主动进攻可以压制天津队的中场,避免让武汉队并不牢靠的后防线直接面对天津队的强大火力。退一步说,即使武汉队先失球也并不可怕,只要通过耐心组织完全可以通过进攻来弥补。在天津康师傅的主场与对手对攻,除了要有实力做保障外,更需要武汉队拿出超常的勇气。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