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霍顿:仅仅是美好生活开始 唐尧东:这么打还有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2:16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锦州专电(特派记

  者 于志凯 姚国繁)外援普科兴奋地抱住霍顿,队员们激情相拥在一起,总经理何兵在教练席上高举双手……

  兴奋的队员赛后甚至忘了带走自己的装备,副总王广宁在后面紧紧地追着,嘴里高
喊,“再兴奋也不能把东西扔了啊!”说话间,脸上的笑容如花一样绽放……

  凭借外援布拉茨·普科的两粒入球,金德在足协杯首轮中2:1淘汰辽足成功晋级。6年了,一直作为“小弟”的金德终于赢了,赛后金德俱乐部更是罕见地决定重奖球队50万。

  至此,

辽足已经彻底告别
足协杯
比赛,而金德将在下一轮迎战天津队。

  外援普科爆发一下进俩

  斯洛文尼亚外援普科是金德战胜辽足的绝对英雄,他也用两个漂亮进球为自己重新正名。

  上半场,辽足占据了绝对主动,门前至少有两次破门机会。下半场开场仅8分钟,辽足攻门宣告得手。王新欣右路传中,门前包抄的陈兴一脚垫射,1:0。

  在上周末中超首轮比赛中,普科45分钟里没有一脚射门,就当人们都以为普科将继续沉寂下去的时候,他却用“爆发”的方式制造了惊喜。

  下半场,第11分钟,普科接到金德中场传球后摆脱辽足两名后卫果断起脚,球擦着辽足守门员腋下打进球门,金德1:1扳平比分。随后在陈涛受伤下场的情况下,普科一个人承担起金德进攻重任,斯洛文尼亚人没有令霍顿失望,在打入自己在中国的首粒入球仅仅8分钟后,普科再次突破辽足防线取得入球,这粒宝贵入球也帮助金德时隔6年后再次击败辽足,而上一次金德赢得辽沈德比还在2000年的涅波时代。

  霍顿:仅仅是美好生活开始

  赢了球的霍顿在前往发布会现场时脚步轻盈,见到记者后他主动打起招呼。当记者问及他赢球后的感受时,他微笑着表示,“这仅仅是金德‘美好生活’的开始。”

  凭借弟子普科的入球淘汰辽足后,霍顿阴沉的脸终于露出笑容,在赛后的发布会上,他重点表扬了制胜功臣,“这场比赛普科证明了自己,他是一名非常出色的球员,他在中国的开局只能用完美来形容。”

  “悠闲”地坐在椅子上的霍顿当然不忘表扬全队,“赢得这场比赛我非常高兴!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他们表现出顽强的战斗力,而在比赛的最后阶段,他们顶住了对手的猛攻,他们的拼搏精神让我兴奋。我有理由相信,这场比赛仅仅是金德美好生活的开始。”

  对霍顿来说,战胜辽足还有一层“复仇”的含义,“当年我率领浙江绿城杀入足协杯四强,在半决赛比赛中我正是输给了辽足才没进决赛,这次就算‘复仇’了吧!”

  据记者了解,陈涛的伤势并不严重,只是轻微的韧带拉伤,如果恢复顺利,将有望出战对阵天津的首个主场比赛。

  唐尧东:这么打还有希望

  辽足所担心的裁判问题没有出现,昨晚的比赛,去年的金哨孙葆洁担任主裁判;在拿到沈阳金德队出场阵容的那一刻,唐尧东面对记者还不住地点头,“与我预料的阵容几乎一模一样。”

  尽管赛前做了认真的准备,但结果却不尽如人意,赛后辽足主教练唐尧东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我们打得不错,但还得看结果啊!我们有那么多机会都没形成破门,这说明前锋队员在把握机会的能力上还有待于提高。”本场比赛辽足另一员锋线大将郭辉停赛,“如果郭辉上了,我们可能就赢了,辽足照这么打还有希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