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肇自救受困债务瓶颈:不管成功与否总要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2:15 华商网-华商晨报

  危机中的辽足举步维艰,张曙光日前承认俱乐部账面的钱只能维持一个月左右。在这样的紧要关头,肇俊哲等球员的工资换股份行动显得尤为重要。

  但是,这件事情的操作难度超乎想像,肇俊哲本人也承认:“尽人事听天命吧,我们不能眼睁睁地看着辽足这么完了,不管能不能成功,我们总是要努力的。”

  有消息说,有辽宁的企业愿意帮助肇俊哲等球员完成收购。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小肇,他说:“我也没有主动联系过辽宁的企业。应该说这件事情很复杂,要找专家进行论证,还要找律师进行法律咨询。以前从来没有这样的事情,因此论证起来难度很大。我是真想帮助俱乐部走出困境,所以我必须拿出一个切实可行、可以操作的方案来。”

  事实上,的确有很多辽宁企业愿意在这个时候帮助

辽足一把。小肇告诉记者,“我也知道是有一些企业对收购辽足感兴趣,他们希望通过球员来实现这样的目的。但是现在有一个现实的问题,那就是辽足高达2000万的债务,人家企业可以接手辽足,但是这么多的债务他们不可能承担。我们球员如果真的成为俱乐部的股东,我们也不可能承担这样的债务,因为我们没有这样的能力。”

  债务成为横亘在辽足球员自救面前的一座大山,“如果不用负担这些债务,我想会有很多的辽宁企业愿意站出来帮助我们。”小肇说,“现在这种情况,债务问题不解决,我们球员想收购股份也不太容易。”

  直到目前为止,辽宁省体育局也没有对肇俊哲等辽足球员收购明确表态。而辽足执行董事张曙光的态度也在最近发生了悄然的转变,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辽足大股东持有68%的股份,我持有12%的股份,大股东是否愿意转让手中的股份我做不了主。如果球员们真的拿出方案来,我们也需要召开董事会讨论,然后才能确定是否可以把股份卖给球员们。”本报特派锦州记者 姚国繁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