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杯首轮武汉队不言放弃:锻炼 求战 应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4:12 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俞国伟)2006年中国足协杯赛将于今日开战,首轮赛事将以一场定胜负,胜者晋级下轮。今晚19时30分,武汉队摆擂新华路球场,主场迎战上海联城队。

  巴西人吉奥森与吉奥克斯的“双吉”组合,是今年武汉队进攻战术的重要法宝,但两人至今尚未在实战中配合过。

  错过联赛首战的吉奥克斯,腰伤已恢复,主帅裴恩才正好借足协杯让“双吉”联袂出击,找找感觉,“我可能会在比赛下半时派他们两人出场,也算是为周日联赛热热身吧。”

  “终于可以上场比赛了,我肯定能够进球!”确定自己将安排上场之后,吉奥克斯显得很兴奋,昨天训练中,他射门的感觉很好。

  

武汉队不言放弃

  联赛是艰苦的,但杯赛也不轻松。今天,上海联城队将在汉与武汉队过招

足协杯赛。武汉队将会以什么心态迎战呢?

  主题——锻炼

  从中超队伍资历看,武汉队只能算小字辈。如是,将杯赛进行到底成了武汉队这些年的惯例。不过今年有了变化,最少在谈到足协杯时,老裴的主题是——锻炼新人。

  看一支球队的实力,后备力量是重要的标准。在年前集训时,裴恩才就设想今年挖掘出几个新人。从联赛首场人员使用看,武汉队的新人还难堪重任,因此,足协杯也就成了新人锻炼的机会。

  多给新人机会绝对没错,因为只有在比赛中才能展示或发现“比赛”型球员。从而增添板凳厚度,巩固联赛的质量。

  状态——求战

  昨天,武汉队进行了战前操练。“小家伙们状态不错,求战欲很强,应该把机会给他们。”教练的观点很统一。

  昨天半场攻防练习,因为求战心切替补一方显示了很强悍的一面。“邓卓翔等小家伙们也有特点,让他们与联城碰碰很必要。”

  战略——应变

  联城队是今年由两支上海球队合并而成,其志不在足协杯,这从卡洛斯将主力留守的举动便可见端倪。

  “我们肯定大量起用年轻人。”武汉队教练组的思路很明确,不过,对手也来了祁宏这样的“等闲之辈”,如果十分被动的话,武汉队的主力也可能参与战斗,毕竟这是在家门口比赛,还有个面子问题。

  其实从战略上看,这个杯赛绝对不是双方争夺的主战场,输赢仅仅是替补实力的检测。

  不变应万变,是武汉队的策略。“我们不言放弃,不过会在战术和人员安排上有所侧重。”这是武汉队教练组的主导思路。(晓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