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外援为钱反目屡见不鲜 中国联赛堪称淘金大本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3:0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韩亚报道 老外们来中国踢球,大多都是“淘金”,自然把“利”字放中间,因此不少老外之间也会出现摩擦,有的甚至还是好友反目。

  来自东欧的中场球员K从2000年就到中国效力了,而且很快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得到多家俱乐部的追捧。第二年成功以高身价加盟另外一家俱乐部后,该俱乐部很信任他,希望能够介绍跟他水平差不多的前锋来踢球。结果K将好友W从西欧足球强国的乙级联赛召唤到中
国,而且还帮他拿到了很不错的薪水。第二年K转会到沿海一家俱乐部,同样带上了W。但随之矛盾产生了,为了争夺出场位置,W背着K给当时的主教练送钱。更让K难受的是,在第二年续约的关键时候,W向该俱乐部推荐了另一位同一国家的外援B,而挤掉了K的位置。后来K才知道,W是自己作的经纪人,收了别人的钱,“我推荐他来中国,一分钱没收他的,全当大家是好朋友,但后来他却为了一点钱把我给出卖了,这样哪里是朋友的做法!”K告诉记者,当时他们就反目成仇了,回到国内都一直没有联系,直到前段时间大家在国内踢室内比赛时,两支队伍遭遇,W才不好意思地把K的儿子叫到一旁,转达了他的歉意。“中国的金钱诱惑,让我们二十几年的友谊都化为乌有。”K感叹说。

  还有恩师和学生反目的情况。一位外教Z曾经在南方俱乐部执教,当时他的手下就有外援B,而且当年他们一起都取得了不小的成就。第三年Z到另外一家俱乐部执教后,千方百计的将B挖到他的帐下。但谁想到,曾经一手将B调教成中国最好外援的Z,在随后的联赛上却很少用他,包括另一名同样是他高薪挖过来的后卫L。直到最近回忆起当年,Z和L才说出真相。原来,当年Z之所以故意怠慢甚至为难他们,就是因为他们没有给他送钱。“他认为这几年在中国挣了不少钱了,而且我们也是靠他才有今天,怎么也该孝敬他一点。”B透露,他其实也送钱了,但被经纪人吃掉,他后来才知道,L则干脆没送。直到今天,两位外援提起这位教练还很不齿,认为他的为人让他们鄙视。

  不仅是外援之间互相当经纪人,也有中国球员当经纪人的,因为在他们眼里,自己挣得再多也没老外多。H曾在国外踢过球,对外援的情况也比较了解。当年在他高薪加盟一家俱乐部后,该俱乐部也需要外援,他很快就联系到了国外的队友A。尽管A过去名气不小,但已经过气,H还是靠自己的能量搞定了俱乐部老总,签下了这位价格不菲的队友。不过A很不争气,根本没有证明自己的实力,最后使得该队降级,也在最后一笔费用支付上发生了摩擦。据说当时H比A还跳得凶,原来他的钱也在里面,由于没能得到应得的那部分钱,H和A最后反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