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誉鸿打造童子军流水线 朱骏寄望巴西双煞送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2:44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邵峰报道 巴西球员能够源源不断来到中国,除了“巴西”的金字招牌外,经纪人成规模的人才选拔体系也是一个关键因素。李誉鸿一开始只是找几名球探,发现并买断一些年轻的好球员,然后和当地一些俱乐部合作,后者为他培养年轻球员。等这些球员成为职业球员后,他再将他们输送出国。最近五年来,李誉鸿的公司已经开始从一些巴西青年联赛的尖子球队中买一些“半成品”,公司甚至从欧洲请来球探。“各种级别的球员我们都能从巴西找到,并在他们年轻的时候就买下来。”李誉鸿说。

  桑巴团成员多是个性派。“李誉鸿流水线”上的巴力斯塔在中国帮助

鲁能夺得了双冠,但是就在李章洙准备以高薪将他挖到重庆时,巴力斯塔却坚持回到了巴西,即算他在巴西的合同收入只有去重庆的三分之一。但是他当时却还想去巴西好的俱乐部或者欧洲踢球,他怕在中国时间长了,被巴西球坛淡忘。虽然巴力斯塔最后也没有踢出来。但是,曾经效力过国力、深圳、厦门等国内多家俱乐部的道格拉斯,回去后已经成为劲旅帕尔梅拉斯的绝对主力中后卫(3号)。

  今年上海联城队和武汉光谷外援班子全部来自巴西。联城巴西外援更是由老板朱骏去年年底去巴西钦点,其中后卫阿德纳尔多的引进还颇有一些戏剧色彩。朱骏现场观看圣保罗队主场对瓜拉纳竞技队的巴

西甲级联赛,目的是重点考察圣保罗队的一名主力前锋。圣保罗队前锋的表现打动了朱骏,但一问价竟然达到600万欧元!不过,朱骏对比赛中瓜拉纳盯防这名前锋的中卫阿德纳尔多印象也相当深刻,他很快提出来想引进阿德纳尔多。“我当时的想法相当简单,圣保罗队的前锋要600万欧元,负责盯防他并且让他一个球没进的这个后卫肯定也是个宝,我马上让经纪人去打听这个球员,结果价钱什么的全都合适,我立马就拍板要了阿德纳尔多。”朱骏对记者说,“后来等我回国后,圣保罗俱乐部和欧洲一俱乐部还专门到瓜拉纳竞技俱乐部跟我抢人,他们也看中了阿德纳尔多,希望能够引进到他们队里去,幸亏我下手得早。看完第一场和西安国际的比赛,感觉阿德纳尔多怎么样?我绝对没有走眼吧,他这样的能力在中超赛场绝对算得上是最好的中卫了,我知道接下去的比赛,他跟迪亚戈还将带给我更多的惊喜。”

  不过,巴西球员球场外碰到的麻烦比塞黑球员要多得多。风云人物马科斯离开国力,是因为妻子被人打了;离开深圳,竟然也因为打架——马科斯和迪亚戈住在一个公寓,竟然有人冲进他们的厨房打了迪亚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